请教导入大量数据是否会变得很慢?

Discussion in '金字塔决策交易系统' started by jj_deng, Aug 19, 2009.

  1. 我有一个问题向软件高手请教:我使用的飞狐以前看国内股市时使用正常,但后来我导入数千只美国和香港的历史股票日线数据后,打开飞狐程序变得奇慢,不知是数据太多还是软件问题,今后使用金字塔导入大量数据是否也会出现这些问题?
    另外,我准备买新电脑来使用金字塔,为了避免出现上述情况,请问电脑配置上是加强CPU、内存、主板还是高速硬盘,烦请详细告知,不胜感谢!
     
  2. 数据多了速度肯定会变慢得,你只能在速度上和数据数量上做衡量了。
    我们预计10月份推出得新版,公式系统效率上做更一步得优化。
     
  3. 内存对速度的影响大。如果需要大量从硬盘读取数据的化,可以考虑将内存做为“虚拟硬盘”来使用。
     
  4. 那我可以配4G甚至更高的内存,问题是“虚拟硬盘”能否提高开机速度,因为打开程序还是要从硬盘大量读数据,我考虑是否和CPU缓存或者硬盘读取速度有关
    。如果机器配置高,是否可以解决问题?
     
  5. 用内存做“虚拟硬盘”在运行时就没有读取硬盘的问题了,当然在运行前你需要将硬盘上的数据文件copy到内存做的“虚拟硬盘”里。

    “以前看国内股市时使用正常,但后来我导入数千只美国和香港的历史股票日线数据后,打开飞狐程序变得奇慢”——按理不会吧?国内股票也有几千只啊,你导入的数千只美国和香港的历史股票日线数据是每个股票一个数据文件还是集中在1或2个“数据库”文件里?如果是按照国内股票那样的“数据库文件”的数据保存方式感觉不会启动很慢吧?当然如果运行公式系统选股,数据多了肯定会慢的
     
  6. 同国内数据一样是集中在一个叫DAY.HQD的文件中,国内A股股票家数是一千六百多只,我导入的外盘股票家数合计超过一万只,这可能是启动慢的原因。我前面提到的加强硬件配置能否解决问题?
     
  7. 启动时读取数度取决于硬盘速度,建议你尽量买速度快的硬盘
     
  8. 你可以试试将外盘数据分成几个文件保存(导入),或者你用现在的内存里的500M做个“虚拟硬盘”,然后将软件和数据装到这个“虚拟硬盘”里测试下看看是不是通过硬件配置来解决。
     
  9. 加油,继续改进,好的话回来我也买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