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RE对行情基本数据结构的支持

Discussion in 'RightEdge' started by morosetrue, Mar 20, 2009.

  1. 1. 盘口数据 请给出对应的类
    a.是否支持五档或者十档的盘口数据获取
    b. 如果支持,盘口数据的呈现形式? 对人眼来说,5档盘口数据是瞬间更新,更新最小单位为一个盘口。对计算机接口上来说,5档数据是一档一档来的(在很短时间内,比如每隔0.1个毫秒)。 RE的基本数据结构是不是已经做了处理,把最小单位从更新一个档位,变成获取一个时刻盘口,把1毫秒内的更新(0.1x10)认为是一个最小更新单元? 更具体的说,如果是一个档位一个档位更新,编程实现的时候,需要做个毫秒级的延时,等待10档更新完。

    c. 基于b的处理,RE是不是有数据结构存取历史盘口,单位是盘口。

    2. 分拆数据(逐笔成交数据,定义见下)请给出对应的类
    同花顺level2 是每隔3秒一个tick. 0秒来个tick, 3秒来个tick.但是3秒tick来的时候,会同时显示3秒内成交的情况,比如显示60笔成交的情况。 请问RE用什么数据结构支持? 这个比较有中国特色,或者请问大家,用什么方法在RE中实现对分拆数据的存储?

    谢谢
     
  2. 1、
    如果你所说的盘口数据,指的是上下若干价位的报盘,那么,根据我的理解,RightEdge目前不支持这类数据的存储和显示。
    RightEdge的立足点是策略回测和自动交易,不是看盘软件(虽然我已经用它取代了IB的chart。:D ) 从策略回测的角度来看,估计你很难搞到国内A股1千多个股票过去十年的“盘口数据”。

    2、
    如果你所说的分拆数据,指的是tick数据,那么,根据我的理解,RightEdge 2008 Edition 2 beta支持这种数据结构。
    具体数据结构请见zwz大侠的介绍
    具体存储方法完全自定义。也就是说,你希望怎么处理,就可以怎么处理。
     
  3. 多谢,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