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动量投资策略和逆向投资策略的实证研究

Discussion in 'Behaviour and Cognition' started by hylt, Dec 21, 2008.

  1. http://166.111.96.192:8080/cfrn/getPaper.do?id=1350

    中国股市动量投资策略和逆向投资策略的实证研究

    方毅
    吉林大学 商学院

    林秀梅
    吉林大学

    更新时间:2008-09-19

    摘要:
    本文基于行为金融理论的市场反应不足和过度反应假设,采用买入过去赢家卖出过去输家的投资组合,对中国股市的动量投资策略和逆向投资策略进行实证研究。而且,将Lo和Mackinlay(1990)单期收益分解拓展到多期,对组合收益进行分解。通过对结果的分析,得出了一些有意义的结论。

    关键字: 市场有效性;动量投资策略;逆向投资策略
     
  2. 方毅的这篇文章不错。中规中矩。
    他的导师吉林大学的林秀梅是数学系本科毕业再搞数量经济的。:D

    可惜,他只是说用了SAS,没有列示自己的运算代码。
    否则,可以很方便地检验一下他的结论。:cool:
     
  3. 可以发个邮件要代码,一般都会得到帮助的。
     
  4. 太棒了。
    虽然还得想办法把SAS代码转为R代码。但难度已经大大降低了。
    正在学习吉林大学丁志国的那篇文章。
    原来没想到吉林大学的数量研究还是不错的。:cool:
     
  5. 海洋管理员itfin就是吉大数学系毕业的。
     
  6. 厉害!
    itfin是高手。

    邮件已发。
    希望方毅同学还没换email地址。或者,代码还在。:D
    因为他这篇文章数据最新到2001年7月,引用文献最新到2003年。可能是几年前的旧作。
     
  7. Code pls:D
     
  8. 收到了方毅的回信。原文如下:
    非常高兴您能对我的文章感兴趣,其实我也很愿意分享自己的源代码。但是这一篇论文的写作时间太长了,2002年就已经完成了,现在已经找不到源代码了。我现在只能告诉你,这个程序主要是利用SAS里面STAT和IML两个部分编写的。
     
  9. 我爱吉大,群里还有一个程序化交易的高手是吉大的
     
  10. A股 动量策略的超额收益还是显著的
     
  11. http://jemnbo.blog.hexun.com/44761088_d.html

    我的研究结果表明:
    模型的解释力:几乎全部的估计参数都是显著的(90%的置信水平)。
    可以看到,
    1. 组合的回报中最大的一部分来自于 ,即系统性风险的溢价,也就是beta drivers的部分。
    2. 市值因子是显著的,说明组合的回报中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对小盘股的配置,这应该是等权重的分配股票投资资金的做法所导致的。
    3. 动量因子的估计参数是负值。 这是因为我们构建组合的办法是反转策略。
    4. 股价因子的估计参数是正值,说明组合收益中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对低价股的配置,这也是和我们的操作办法相吻合的。
     
  12. 谁能再发一下原文的链接 楼主的链接好像已经失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