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头皮”有准确的定义吗?

Discussion in 'MetaTrader' started by bcsunwww, Nov 16, 2008.

  1. 在自动交易锦标赛 2008中,目前排名第二、三名的600592、600486都是小目标(5点)赢利,频繁交易致胜。这算不算“剥头皮”呢?
     
  2. 剥头皮是印第安苏族人发明的,由美国佬发扬光大。
     
  3. 好像没有严格定义的,这个都是看各家的需要了,哈哈,如果你短期赚了庄家太多的钱,而庄家又没有好办法对付你,那你就会被归到这类性质交易里^-^
     
  4. 看来这样的策略容易受到限制。
     
  5. 还有一个600011, 很可能到比较结束他们三个就是1、2、3名。
     
  6. 他们都是剥头皮系统,我仔细研究了。看来,我打算用真是帐户去玩一下。
     
  7. 基本都是tp=5,st=30,都是选择eurgbp, 在大的趋势波动中依然有这么好的表现,实在是牛!
     
  8. 他们不是简单的“剥头皮系统”,和我的系统的出发点是类似的,但他们处理的比较好,这个系统用挂单比较好,但真实交易时挂单可能会有点麻烦,而且加了一个中期指标的过滤。
     
  9. 问题是会不会受到交易商的限制。
     
  10. 当然不会。说会的都是没掌握原理,或者你可以去ecn那里剥头皮,如果有这个本事。
     
  11. 他们的程序和以前看到过的一个叫EURGBP_KING的程序很类似。

    大致原理就是在波动小的美国下午盘到第二天的亚洲盘根据5分钟RSI超买超卖下单。

    估计有可能他们重新优化过,找到的参数比较好。
     
  12. 我觉得不应该是超买超卖的策略,而是利用动能趋势,有可能是新高/新低,是15分钟数据,这个可以做个统计的。
     
  13. 谢谢lyman,lyman见识很广,英语很好,坚定完毕
     
  14. 在去年的比赛中有个小日本,也是大体采用这种剥头皮的方式。 我记的去年研究的结果是,大凡成绩好的,都是止损范围很宽,或不设止损,也叫死抗。止赢点很小。所以我认为不要轻易把止损范围设的很窄。因为外汇市场的震荡比其它市场要历害的多。
     
  15. 去年那个记得是500030,模拟过他的程序,其实去年比赛最后那天那组单子要是一直下去就是亏损的,止损好像是120点。

    其实大亏小赢蛮难成功的,目前那个EURGBP 30点止损/5点止盈,不考虑RISK成功率要达到90%左右才能保证盈利。
     
  16. 谢谢夸奖,其实英语很差劲,没有办法,国内的资料实在太少。

    我想可能是起步比较晚,又或者藏着的高手不少,不愿意交流。
     
  17. wj2000, lyman 每次的帖子都是那么经典!
    enzhi3816这个策略有如下特点:
    1、tp=5, 但是并非一定要到达盈利就平掉订单。盈利2-3点跑也有可能。不知道是否采用盈利后,一定时间内没有继续扩大盈利,采取平掉盈利单的策略? 还是其他策略。
    2. 下的第一个订单损失后,在相对的高点/低点,采用 double lot 分摊成本的策略。但是跟常用的martingale的策略不同,并非一定要等总盈利为正才退出,而是根据情况,就好就收的策略。
    3. tp有时候为5~10不等,不知道是否根据市况波动性还是time filter 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