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 MT4 测试期货数据

Discussion in 'MetaTrader' started by boymail, Nov 8, 2008.

  1. 我把期货1分钟数据导入 MT4后,
    想对它进行智能交易系统测试,
    如何把Tick 数据导入 MT4 呢?
     
  2. 个人所知:无论如何都是做不到的!
     
  3. 把TICK数据先变成hst文件格式,断开网络,把要导入的品种的hst文件删掉,然后通过历史数据中心导入TICK数据变成的hst文件。本人没有试过,不过可能是可以的。如果成功,反馈一下。
     
  4. 仅就品种对应来说,对于成本预算不多的个人投资者,建议考虑:
    外汇:MT
    期货:WLD
    期权:OV
    股票:AB
    一个好的分析软件不仅完整地纳入了市场的各种规则,而且内在吸收了很多优秀客户的操作习惯和思想,这需要大量客户长期使用并与开发者互动,开发者本人也需要亲身浸淫于市场或团队中有行业专家。
    一个熟练的软件开发高手也许半年就能写出一个界面和基本功能类似WLD的东西,但要在细节功能方面达到一样则要花十倍甚至百倍以上的时间。比如说一个还算是简单、基础的功能,对于带有头寸函数、跨市场多品种、品种之间有关联操作的交易系统进行历史测试,地球上目前没几家分析软件开发人员真正搞清楚。
     
  5. 老大高见!细节决定成败,这方面MT真是极限水平,细节无比完美。几乎任何品种,我都首先想把数据导到mt中做分析。
     
  6. 首先,谢谢楼上各位的回复.

    to bear,
    就我的试验来看, hst 文件的 period 最小就是 1 分钟,
    没办法放 Ticks 数据.

    to hylt 老大,
    不知道 WLD 历史数据测试时,有没有像 MT4 一样的 visual 窗口出来,K线可以随
    Ticks 数据不停的变动?

    我目前在MT4 上试验,导入一分钟数据后,测试时, Model 选 Every Ticks 的话,
    MT4 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关键是期货与外汇最小变动价位不一样,用期货数据的话,
    会产生大量小数点后数据,简单来说,就是没法控制最小变动价位,和一点的价值.
     
  7. 还想过办法,想利用 Ticks 文件直接生成 MT4 的 FXT 文件,
    但是目前,它的 help 文件、网上能找到的关于 FXT 的资料,
    都是 404 版本,MT4 生成的 FXT 版本是 405,
    相关的文件头资料十分稀少,如果各位老大有相关的资料,
    先谢谢了!
     
  8. 不一定要转成HST文件,转成CSV文件再导入也可以的。目前MT4只能用1分钟的数据,再通过TESTER插值生成TICK数据,一般情况下精度已经足够了。(如果你不搞神经网络训练,或者跨多个市场超短线套利,一般期货买卖,精度应该绰绰有余)。
    如果你要测试黄金,最好选择黄金或者相近的品种导入数据,如果你选了EURUSD, 当然点的价值和其他保证金计算有很大的分别了。
     
  9. to bear,
    首先, CSV 文件,也没办法导入呀。
    1分钟数据的精度已经够了,
    我现在碰到的问题是,对1分钟数据进行进行 Every Ticks 插值时,
    会生成大量小数的数据,换句话说,精度太高了。
    比如说一分钟 数据如下:
    T O H L C V
    2008.10.30 14:23:20, 3250,3255,3249,3250,123456

    进行插值生成TICK数据会有 3250.0124,3250.4567 这样的数据出现,
    对于期货来说,没必要有小数部分的数据的,但是目前就我所知,
    插值生成TICK数据时,没办法控制它的精度。
    所以,就想用期货原本的 Tick 数据来代替它,
    1.先生成 hst ,再想办法导入?
    2.自己写 FXT 文件,就是插值后生成的文件。但是目前,MT4 的FXT文件头版本升级成 405 版本了,没有相关的资料。网上只找到 404 的,过时了。

    再就是点的价值的计算,没有找到办法来改变,最后的结果统计与实际的情况相差很大。

    目前似乎走到头了,没有什么好办法。
    想看看别的工具能达到不,比如说 WLD!
     
  10. 看看这个
    http://www.forex-tsd.com/165839-post94.html
     
  11. to bear,
    谢谢你的文章,
    里面讲到的内容,跟我的想法一样,
    不过,你没有注意到,
    它也是用到 FXTHeader,并且,里面提到的文件头版本是更老的 403 版本,
    目前的是 405 版本。
    如果有 405 版本的信息就好了。
     
  12. 你可以用MT4 208版本就好了。
     
  13. 405 版本头文件信息应该变化不大吧,你可以直接去问metatrader公司。
     
  14. The MT4 strategy tester reads tick data from files in the tester\history folder of the format AAABBBnn_0.fxt, where AAABBB is the currency pair, nn is the timeframe, and 0 means that the file was created using fractal interpolation. This 0 = fractal interpolation code is only correct if you generated it by checking "recalculate" in the strategy tester window. If you created it from your own tick data then it contains real tick data, and you should backtest using "recalculate" unchecked.
     
  15. 210版本以前的带有recalculate 功能,如果你想导入TICK数据,只好用210以前版本的了。否则,如果用210以后版本的,会默认你用插值方法,把你的导入的TICK数据覆盖。
     
  16. to wj2000,
    我在 mql4.com 的论坛上发了帖子,
    不过还没有人回答,
    mql4.com 是 metatrader 公司的吗?


    to bear,
    想试试210以前的老版本,
    你是在那里下的?
     
  17. add my qq :794819096. I could send it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