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交易员转行当修士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saxotrader, Oct 3, 2008.

  1. 近来全球金融市场一团混乱,曾当过美国那斯达克交易中心交易员、后来回到保加利亚故乡当修士的尼卡诺,呼吁过去的同事在桌上放罐泥土,提醒自己将来会往哪里去,想想生命里,到底什么才重要。

    西方世界的银行纷纷陷入混乱,评论者将现今的金融危机形容为现代资本主义的最后喘息之际,本名密希科夫的尼卡诺感同身受。

    他的故事有点像1998年美国作家克里斯多夫.柏克莱与约翰.提尔内,在讽刺文学「上帝是我的交易员」里描写的主人翁Ty修士,Ty修士在华尔街受挫后,「转行」当起修士。

    弃金钱游戏 返保国救修院

    32岁的尼卡诺曾经是个成功的交易员,1980年代,尼卡诺跟著其他小孩在家里模拟股市交易,就此对金融市场产生兴趣。

    5 年前,信奉东正教的尼卡诺,因为无法在生活中找到快乐,毅然辞掉纽约的工作,回到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西方50公里处一座曾被当作劳改营的12世纪修院,帮忙筹募了好几十万美元整修修院。他保留的唯一奢侈品是手机,好跟可能的捐款者还有前同事联络,就这样,尼卡诺把过去在股市交易市场的兢兢业业,投注到信仰之中。

    尼卡诺说:「我们总是在外在世界、在物质里寻找快乐,因此常感到不满,对自己与世界感到气愤,贪婪与市场化已经到了人也变成商品的地步,就算是健康也被当成股票一样交易。」

    纽约金融区 上教堂祷告增

    尽管一些交易员常在宗教里寻求慰藉,但当年尼卡诺的同僚对他当修士的决定仍十分震惊。如今风水轮流转,纽约金融区从上个月起,在午餐时间前来祷告的人数大增,而且许多人是西装笔挺地上教堂。

    对美国乃至全球吹起的银行倒闭风,尼卡诺认为,这有助于矫正劳力过度投入服务业的趋势。现在尼卡诺每天忙著挤牛奶、建石墙,他说,他不是要跟有钱人作对,而是只能尊敬微软创办人盖兹这样能行善的有钱人。他说:「牛奶不是电脑做的,好的公关做不出面包,要怎么收获,先要那么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