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8月31日,经过艾略特授权,柯林斯出版了《波浪理论》,只印刷了500本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hylt, Sep 10, 2008.

  1. http://qinga666.blog.cnstock.com/464069.html

    70年前,1938年8月31日,经过艾略特授权,柯林斯出版了《波浪理论》一书,版权属于艾略特,只印刷了500本,1946年第二次也只印刷了1000本。两年后,艾略特就去世了。

    艾略特在20世纪30年代发现波浪理论之前,一直是一名会计,在铁路公司会计和餐馆会计方面小有建树。但他留给世人最大的遗产还是波浪理论,得以使他流芳百世。

    尽管当时没有电脑,只能手工绘图和收集数据,但凭借极其有限的资料,在《美国历史上的两次循环》、《市场的未来模式》中,艾略特却对美股做出了惊人的天才预测,辨认出了美股长达70年的甚超级循环浪V,并将大牛市的终点指向2012年。

    20世纪30年代,除了战争阴影,美国刚经历罕见的股灾(杀伤力最强的一次,指数跌幅达80%以上,无数人倾家荡产),在道指仅100点情况下,能做出如此精准、大胆的预测,说明了波浪理论在大趋势判断方面的确有其它方法无法超越的地方。

    艾略特称波浪理论为自然法则,他坚信,除了用于股票市场,在黄金、外汇、期货、期权市场一样适用,甚至在人类行为分析方面,波浪理论也大有用途。

    近期,国内发生了黄金期货爆仓事件,很多朋友损失惨重。其实,运用波浪理论,黄金期货的爆仓事件是可以避免的。

    (图略)

    上图是美黄金连周线。1999年7月252.9是金价起涨点,用波浪,可以清晰发现一个明显的5浪上升。对于最后一浪,也可细分为5个子浪。故我们基本可判断2008年3月的1033可能是金价长达9年大牛市的顶点。

    尽管从08年5月开始,金价大幅上涨,但只是反弹,属于B或A2的性质。按时间配比,由于牛市长达9年,故走A2可能性更大,08年7月开始,一直在走A3。其后虽会有A4小反弹和真正的大B浪,但根据波浪规则,未来一到两年,金价回到600甚至更低的可能性很大。

    因此,如果结合波浪好好分析美黄金连,黄金期货爆仓事件是可以避免的。可惜一切都晚了,只能让我们扼腕叹息。

    明天是2008年8月31日,是波浪理论诞生70周年纪念日,是所有波浪理论爱好者的节日。和艾略特一样,我在从事证券行业前,也是一名财务会计工作者。但艾略特的成就是我无法超越的,故做为传播者,我的压力很大,但相信能做好。

    其实,我的涨停板战法、30分钟战法里面,也包含着某些和波浪相通的元素。

    选择以波浪、形态、机构博弈分析、龙头黑马挖掘技巧、30分钟战法、涨停板战法、新股战法等实战精华为主要内容,算是对波浪理论诞生70周年最好的纪念吧。我相信,我的黄浦一期朋友也会永远铭记这一天!
     
  2. 追随它可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