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金下的百分比资金管理如何进行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moujik, Jul 29, 2008.

  1. 由于没有接触过期货、外汇。对于具有杠杆作用的保证金下的百分比头寸调整应该如何进行不太了解。不知有哪位可以分享一下
     
  2. 呵呵,这可不是几句话能够说明白的。看下《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应当会知道个大概了。
     
  3. 如果有朋友是做期货的或是外汇的必然会接触到.我想了解是否也是基于百分比风险下做头寸调整.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会用到杠杆放大
     
  4. 拿点钱试一下就知道了。
     
  5. 这个答案有如我看到操场里摆放了一大堆椅子,问:摆这许多椅子作甚?

    黄忠沉思许久.恍然大悟.高呼:此乃供人坐休之用也!
    倘若桃谷六仙在世,怕也不复有此惊彩言语.
     
  6. 以前做过一个简单的excel文件的,你可以去下面地址下载了看看
    http://hyltshare.freeweb7.com/
    里面那个“头寸管理评估.rar”
     
  7. 拿点钱试一下就知道了,这是一位朋友的实际案例。之前他看书怎么也想不通,问别人但人家听不懂他的问题。
     
  8. 非常感谢
     

  9. 我不过想问一下有过实战经验的人是否会采用百分比风险来作头寸调整。如是是否用到杠杆。如是是基于什么情形下或理由用到。如此而已。兄台这般回答虽然不是没有道理。不过有失厚道而已。:(
     
  10. 这个涉及到较多的细节,一下子是很难说清的。推荐读<期货市场教程>,可以搞清楚保证金具体是如何运作的。
    如果你采取的不是十分激进的百分比头寸调整策略,可以不理保证金--也就是说,具体的杠杆,与头寸调整不发生直接关系。
    与头寸调整发生直接关系的是你的账户资金、止损、每元价值量这三者--与操作股票没有本质区别。
    只有当止损较小,而头寸调整的百分比较大时,可能会出现你所要求的开仓手数,大于你的账户资金所限制的开仓手数。这时,杠杆才起作用--杠杆大,限制的开仓手数大,反之限制的开仓手数小--股票的杠杆是一倍,限制的开仓手数是最小的。
    一般期货的杠杆交易所要求是20倍,到了经纪公司那里,就只有10倍左右了。而外汇的杠杆可以非常大。一般而言,杠杆越大,代表了你可能所冒的风险越大--如果能够做好资金管理,这些风险都是可控的--但失控的事时有发生--所以,放多少钱在账户中是投资(机)第一步要考虑清楚的事。
     
  11. 谢谢,已明白.原来我的理解没错.
     
  12. 加不加杠杆并不影响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