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图书馆

Discussion in 'Seminars and Gatherings' started by tom_sh, Jul 25, 2008.

  1. 今天去查了一本书,并没有仔细调查全馆的资源还有哪些,但里面上架的书非常好,据我估计金融类的书比北京国家图书馆(比上海的不知如何)的馆藏要强。复印资料5角港币。对于广东的金融业人士来说应该是最好的资源了(广州和深圳的图书馆都很糟糕)。
    全港可以进去看的公共图书馆有多处,大学的不知道情况如何。大会堂和中心图书馆应该是比较大的。
     
  2. TOM 查的是什么書? 全香港的公共圖書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港島銅鑼灣的中央圖書館8,9樓的參考館有丰富的金融秘笈寶藏, 我的啟蒙就是在那里發生的!

    大學方面, 科技大學的無敵清水灣海景圖書館可以自由進出(考試季節除外), 我在那里讀的時候還沒開始做交易, 但是現在他們有一個quantitative finance的學位課程, 估計也十分可觀.


    香港公共圖書館搜索目錄
    http://sc.lcsd.gov.hk/gb/libcat.hkpl.gov.hk/webpac_cjk/wgbroker.exe?new+-access+top.main-page

    香港科技大學
    http://library.ust.hk/

    港島中央簡介 (先此聲明, 小弟和許多朋友一樣, 對此館的建築設計完全no comment)
    http://www.hkpl.gov.hk/tc_chi/aboutus/aboutus_hkcl/aboutus_hkcl_intro/aboutus_hkcl_intro.html

    港島中央交通: 在紅磡火車站旁坐海底隧道巴士103,106一個站就到維園站下車過馬路就是, 或者在地鐵銅鑼灣維園出口出去.

    科大交通: 地鐵彩虹站下車, 坐11號綠色小巴10分鐘在科大門口下車就是.
     
  3. 對了 TOM, 我們搞搞這一季的聚會吧. 練成新的不世神功也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喎~
     
  4. jiandte,客气了。我查的是optimal trading strategies,里面的VWAP一章是已知公开出版物中唯一介绍VWAP实现技术细节的资料,我正在做这个。
    搞聚会最好有一个业务话题,希望有人能提一个出来。
     
  5. 是一個共同的焦點嗎? 還是每位都提出一個話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