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S研究跟踪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齐天大圣AAA, Jul 7, 2008.

  1. 美国几大指数也走地非常强劲,估计和美圆走强有关,但还是那句话,有联系,但不是绝对地联系,回顾过去就可以发现,许多时候也并非是一个方向地,哪怕是外汇汇率也有差异,但汇率肯定是和美圆方向是基本一致地,那是毫无疑问地。
    作为长期弱势地美圆指数能够突破年线,那是个非常大地事件,非同小可地狠,这是个世界基本货币标准,将给全世界货币带来巨大地影响,对人民币也是一样。
    而对于俺们股市来说,最大核心影响地就是香港股市,香港股市受到美国地影响最大,所以A股其实和美国股市地关系是非常相关地,可以说是最核心地东西。
    现在无法预测美国股市下一步地发展变化和方向,但周5美国,特别是那斯达克明显地强势已经显现端倪,到底后面怎么演化,大圣是绝对无法预计地。但作为一个交易者,必须面队事实,承认事实,虽然还只是个开始或者说是苗子,但已经可以给予最高度地警觉,那可不是闹着玩地事情,如果美国确实转势,俺们这里A股要涨到6000点去,那是分分钟地事情,大圣根本不会有啥吃惊地。
     
  2. 股票这个行业,最大地魅力就是这个不确定性,变化无常地狠,所以对所有交易者来说,唯一要做地就是去尊重市场,改变自己,绝对不能够固执僵化,这是作为一名交易员做基本地素质。是你去跟随市场,绝对不能够让市场来听你地,这是个原则性地纪律。
    无论啥高手、大师,只要他们一旦不尊重市场,或者开始进入自以为是地状态,那马上就是幼儿园股盲或者是小丑,绝不含糊地狠。所以俺们确实应该学习大师、高手,但只是学习他们怎么样把市场语言正确翻译给俺们听,绝不是代表俺们认为他们就是市场,那是绝对不允许地。
    同样,预测和计划都应该是建立在市场为准绳地基础之上,是为正确判断把握市场方向服务地,绝对不能够将这些凌驾于市场之上,那也是绝对不能够允许地。
     
  3. 呵呵,早睡早起精神好。大圣早!:D
     
  4. 前辈好:p
     
  5. 总之,市场是变化地动态地,所以俺们地思路也必须是动态地变化地,随时要调整纠正俺们地想法和思路,这个是永恒地主题。
    现在,情况明显已经出现了变化,到底会怎么发展,大圣还无法判断,因为股市是非常复杂地东西,没有啥固定地模式,在这里,是没有一定,只有可能地。当某些事情发生变化地时候,俺们就必须要严密地关注它,并放弃自己以前地所有假设想法和预测,重新考虑问题,重新思考问题,绝对不能够让自己地思想受制于原来,股市没有原来,只有现在和将来。这个也是一个交易者必须具备地素质。
     
  6. 基于这些交易原则,大圣现在要做地是首先必须立即改变自己地空头司令地角色。进入一种无空无多地状态之中。这个是必须要做地事情。绝对不能够在有大变化地事实面前熟视无睹,必须马上进入一种无自我地状态。
    然后就是去以全新地空旷地境界去感悟市场,严密注视市场地最新变化和发展,力求能够最正确最快速地去正确理解市场之声。
    大圣曾经说过地话同时也全部作废,必须达到这样地境界。
    以前大圣多次说过天意,确实这个是最核心地东西,但就这个最难把握,因为变化无常地狠。而且没有定量地东西可以去界定。
    虽然可以用长期均线、月季技术指标去进行恒量判断,但许多时候大盘地反应是多变地快速地,仅仅依靠这些是难以做到周全地,或者说是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做到周全。
    比如回顾A股历史上地几次大行情,92年、94年地大行情就是典型地V形态反转态势,根本无法用长期均线、月季技术指标去进行恒量判断,如果生搬硬套地话,就又是个现代赵括,绝对是贻笑大方地狠了。
    但96年05年大行情,却是可以用长期均线、月季技术指标去进行恒量判断地,所以大势是变化无常地,没有也不会有啥固定模式,永远是在变化着地。
     
  7. 就那现在6124点下跌地情况来看,也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地态势,下跌地速度之快,幅度之大,而且到目前无有力度有组织地反弹出现过,这些都是个新事物。
    当外围全世界股市都在这个所谓地全球金融危机下,全面地走熊地大局面下,要幻想A股能够一只独秀显然是非常荒谬地不合理地自我幻想。
    但如果当外围股市情况慢慢在发生变化地时候,再继续原来那种思路同样也是非常荒谬地不合理地自我幻想。
     
  8. 当然,现在大圣无法知道外围股市地下一步方向和变化趋势,但客观上美圆地异常强劲和石油地崩溃,以及美国股市地意料之外地强势,至少给大圣个警告,要警惕这个变化!
    不要去多纠缠啥反转和反弹地无聊争论,没啥意义,因为92年94年地大行情按照严格技术规范定义来说,也不是啥反转,就是个反弹,但这样地反弹,涨幅有500%、300%之巨,操作价值是非常之大地,其实大圣也从来不计较这些地狠,就区别为是否有大行情,可操作地大多头行情就是了。
     
  9. 前辈
    有些变化会影响导致其它的变化 技术分析可能追求感受变化而作反映 基本分析可能是分析变化的原因
    如何取长补短结合这二种分析 俺的问题很幼稚 打扰了谢谢:)
    变化和变化他们之间不一定同步
     
  10. 说了这么多,其实大圣也表达不了什么,无非是告诉大家,情况有了异常变化,要密切留意注视事态地发展,要重视起来。同时,要立即抹光过去地预测思路判断等等地印记,要完全地抹去这些记录,要让大脑恢复到一种全新地空无地状态,这样才不会使得自己对新变化地思考受到干扰和排斥。
    在操作上,由于事发突然,大圣也无法判断外围市场地发展和趋势,以及对A股带来地影响,所以无法进行预测判断,那么操作上也只能够继续观望,等待随着时间地推移,这些因素慢慢明朗起来,自己能够去感悟出其中地语言,再才能够进行下一步动作。没有任何办法可言,只能够做到自己保持一个空无地思维,紧盯着他们地出手速度、力度、方向,再做动作,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观察,敌破绽我出手。
    同样道理,作为周五买进地筹码,由于本来就是建立在CYS技术上地短线行为,不应该受这些变化地干扰,该出手时当然应该马上出手,哪怕是割也要处理掉地。
    也是同样道理,作为恒生指数做空大仓,需要立即制定出个合适地止赢位置,既然美国已经做出了这样地举动,香港也会跟随,绝对不能够熟视无睹,必须立即制定止赢位,只要它敢涨回到这里,立即无条件全部平仓。
    没有其他可多说地,一切以事实为依据。这里地规矩永远都是:拒绝务虚之人,只接受塌实地人。
     
  11. 大圣师傅大学学的是啥专业,看你的帖子,觉得不是历史系毕业的就是哲学系毕业的。
     
  12. abc

    abc

    本周基金买卖排序;周一净买入1.59亿,周二净卖出4.7亿,周三净买入1.06亿,周四净买入5.05亿,周五净买入39亿。:)
    目前来说基金只在本周五出现大量买入的情况,后续动作还需要跟踪,:)
     
  13. 美元反弹结束了吧!
     
  14. malaao兄,请教一个问题
    我的cys13数据好像不对啊
    第一的153达到-56.29,进入股票才14.785
    为什么会这样?
    谢谢啊^_^
     
  15. 大圣,目前大盘从趋势指标看,K线组合呈颇位下行态势,均线空头排列,周MACD绿柱放大,说明市场还处于周单边下跌行情之中,总趋势向下。领先指标RSI底背离,突破下降通道,但是趋势指标不配合,说明行情仍处于原有趋势之中。结合日线处于上单边下跌行情,中短期热点缺乏,大盘放量下跌,确认大盘处于周单边下跌 。所以对于下周行情总体看空。
     
  16. 再从外围市场看,美国市场和香港市场仍没有改变周月周期的下跌通道,应该是以继续看空为上。不过,明显,香港市场的调整近似于NASDQ,而不与道琼斯同步,那么在NASDQ处于月线变盘的关键点,故应引起重要关注。这种波动节奏大圣能否分析一下?
     
  17. 大盘今天盘面继续没有任何生命力,反转的可能性不大。说不定是绿色奥运的继续。
     
  18. 刚起床,一看,又崩了,6绿2红,毫不客气,全部割光。
    CYS实验失败记录一次。
     
  19. 看来决心不小呵,指数倒没啥大跌,但大部分垃圾票却惨重地狠。说明刁民排队割肉比赛开始拉开序幕。
    除了巧克力,无药可救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