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神经计算以及源码。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拒绝金牌, May 9, 2008.

  1. 网络神经计算以及源码。

    把 mlpd.xls 改名为 mlpd.rar 解压即可。

    mlpd.rar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Nov 27, 2009
  2. 不能下载啊,请检查一下。谢谢
     
  3. 我刚试过可以下载,解压后得到16个文件。
    请检查一下你自己那边。
     
  4. thx~~~~
     
  5. 网络神经计算的模型好像有很多种。
    不知道楼主是基于什么模型的。
     
  6. 应该不是bp, 是多层感知机,因为没有看见sigma函数。
    从工作空间看开发环境是vc 5.0.
    作者的应该是开发底层的,因为代码是用win32 sdk写的,全是底层api.
     
  7. bp 和 mlp 是很类似的,前者的传输函数是非线性,后者是线性。
    神经网络的权连接有三种模式,
    前向(用于判断和预测),反馈(联想和记忆),自组织(聚类)。
    组合起立就有几十种模型了。
    股票我看到应用的是时间为权重的前馈式(用于下一时间序列的预测),局部反馈的前馈(用于模式识别(三角,头肩等))。
     
  8. 高手啊。
    有空的时候,能不能指点一下,以MatLab为工具,尝试神经网络分析的入门途径呢?:D
     
  9. 受教了。单纯的作为时间序列预测可否?觉得bp搞这个应该是一流的。:D另外,对走势的模式识别可否给个例子?多谢。:D
     
  10. 个人理解 神经网络的原理就是多输入,单输出加权运算模型。不同层的连接是前馈,同层的有连接是反馈。
    matlab应该是最容易入门到神经网络工具,matlab5.2开始有了神经网络工具箱,是应用各种函数构建。从matlab5.3开始,引入了面向对象的方法,用4-5行代码就可以完成一个神经网络模型。有不到10种模型.
    已经有几年没有见过matlab,我也不知道现在的版本是多少了,有多少种模型,但应该还是很容易上手的,个人觉得matlab神经网络的是最容易学习使用的。但关键的理解各模型的原理。
    svm分类速度和性能都优于神经网络,如果核函数采用高斯的话,类似于神经网络中的径向基,我对svm了解有5年了,还不知道其原理,所以没有办法比较。希望windspeedo学习顺利。
     
  11. bp 是85年开发的模型非线性函数sigma改变了传统的感知机模型的输入。并通过实际-预测结果的误差进行反向传播,修正各神经节点的权学习的。学习周期长,不易收敛。不是个实用的模型。可以过模型理解神经网络的概念。
    时间序列预测是出于前n个时间加权的的模型输入,计算下一个和几个数据序列的结果。
    模式识别以前在看到的日本日光证券的模型识别系统,用来对模式分类。应用了几个神经网络共同工作,其中有大量的反馈。我看不懂。
     
  12. 多谢指点。
    就玩玩matlab吧。:D
     
  13. 日本人在这方面可能确实比较在行。
    他们的机器人软件应该已经很方便的从视频头提取模式了。
    什么时候copy一个让它帮助我们看行情。:D
     
  14. 相关资料呢,想看看:D
     
  15. 是书上的,资料介绍是张乃尧,严平凡的,神经网络和模糊控制。
    各种c++代码在王士同的相关书籍中。都是90年代的书。
     
  16. 可有书名:)
     
  17. 书名忘了,就是关于模糊和神经网络的书。作者还记得。
    戴葵的神经网络类的书好像比较深一点。你可以去图书馆查查。
     
  18. 《神经—模糊和软计算》译者:张智星 孙春在 (日)水谷英二 张平安 高春华 等
    这本书不错的,而且作者主页提供源代码的,是以matlab为平台的
     
  19. 天哪~wj2000什么都知道: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