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贷是美国人的烟雾弹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robinxing, Feb 5, 2008.

  1. 次贷影响被远远夸大了 几百亿的坏账竟被渲染成仅次于911的危机

    在中国通货膨胀的背景下 美元频频贬值 而且现在开始降息了

    难道这中间仅仅是巧合么

    这一切都是阴谋 针对中国的阴谋
     
  2. 这次林毅夫当选世行经济学顾问

    与其说世行看中了林 不如说中国看中了世行的战略意义
     
  3. 呵呵,中国的雪灾是美国的气象战的结果!
     
  4. 哦,心理战也来了。
     
  5. 林毅夫26岁抱着一个篮球从台湾泅渡到大陆,当时还有军籍(模范军官)。我看到这条新闻后我一直有个疑问,如何排除他是间谍呢?搞不明白。
    有从大陆开飞机叛逃去台湾的当上了高官的么?(纯属个人观点,与任何组织无关)
     
  6. 或者大陆政府将计就计了?说不定。
     
  7. 能从金门岛游到厦门,说明林毅夫身体很好,板刷头,精气神,都是台特种兵标准配置。
     
  8. 财政部过去有个世界银行司,现在大概换名了,其基本垄断世界银行内给中国方面的职位,收入很高,而且不交税;

      这个司的司长许多是学外语出身,在财政部里地位非常特殊,容易升官.

      金立群就是这样爬上去的.

      
      林当年从金门岛游回大陆,完全是信仰的力量支撑.

      他如果不游,现在也就一退伍国民党兵.
     
  9. 国军上尉 林毅夫
      
      1952年10月15日,林毅夫生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父亲林火树给他取名叫林正义。1971年初,19岁的林毅夫进入台湾大学农工系学习,担任学生会主席。成功岭寒训期间,因受蒋经国感召,他转学赴陆军官校就读,并立即受到国防部的肯定和表扬。在升学主义下的台湾,军校一向是联考淘汰者的剩余选择,林毅夫此举无疑为军校招生的低迷行情注射了一剂强心针。此举得到全台各报大幅报道,林毅夫随即成为国军的明星。1975年,林毅夫以第二名的成绩毕业于陆军官校正期生四十四期步兵科,随即留校担任学生连排长;第二年考上国防公费台湾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1978年获政大企管硕士;随即返回军中,派赴金门马山播音站前哨担任陆军上尉连长,即国军陆军284师851旅步五营第二连连长,负责接待外宾参观第一线连的任务。马山连是全师最重要的一个连,不但全连官兵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而且装备和福利都是全师最好的。因为这个连的位置正在马山,是全金门距大陆最近的据点,退潮时离对岸直线距离只有2300米,透过望远镜可以清楚看到对岸军民的活动,所以多年来都是金门防务部接待外宾眺望对岸的明星据点。

    林毅夫身平素爱打篮球。按照当时盛传的说法,1979年5月16日傍晚时分,林毅夫“假传演习命令”,下达宵禁令,由连传令兵通知沿海岗哨,不准驻防马山播音站的官兵在夜晚点名后走出营房;若发现有人下海游泳,严禁开枪射杀,以让游泳者顺利泅泳“叛逃”对岸;即使听到枪声,也不准一探究竟。

    其实,那个“游泳者”不是别人,正是下达宵禁令的林毅夫。当时,风浪不是太大,似乎比平时要小。林毅夫光着膀子,整晚都身着短裤,以打篮球消磨时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林毅夫身带连旗和作战计划(后来的误传),悄悄地抱着两只篮球下了海。依靠篮球的浮力,加上强健的体魄,沉浮之间,他已泅过2500米宽的海域,脚跟触摸到了大陆的土地。睁开眼,他已置身祖国大陆的厦门。

    时隔23年,2002年11月18日,台湾“国防部”高级军事法庭检察署发布新闻指出,原国军284师上尉连长林正义(林毅夫原名)涉嫌在1979年5月16日晚上潜往大陆地区一案,经军事检察官调查完毕,已依陆海空军刑法第24条“投敌”罪,于2002年11月15日发布通缉令。该检察署说,如果林毅夫被判罪名成立,可能被判死刑。

      投奔大陆不久,林毅夫便进入北京大学经济系学习政治经济学专业。对于林毅夫的“弃暗投明”,当初许多人并不了解。林毅夫最初想上的是中国人民大学,可是,校方以其“来历不明”将之拒之门外。在北大,林毅夫以其既谙熟西方经济学理论、英语口语又非常流畅的优势,很快即在同学中鹤立鸡群。

    在芝加哥大学求学期间,林毅夫申请到了全额奖学金。身在台湾的家人当林毅夫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不足时,台湾的家中曾给他汇款资助。在今天,其哥哥林旺松还出资在北京大学设立中国经济研究奖,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得以于2000年开始每年举办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促进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林毅夫的妻子名叫陈云英,与林毅夫一样,陈云英也生于台湾。1975年,陈云英毕业后,,陈云英很快即与林毅夫结婚,第二年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1979年5月16日夜里林毅夫游到大陆去时,陈云英的儿子已经三岁了,她腹中又身怀六甲。1983,陈云英带着6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辗转赶到美国,才见到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林毅夫。1987年林毅夫回国后不久,同年的6月18日,即她在通过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博士论文答辩后的第8天,就追随丈夫回到了北京。

    在耶鲁大学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一年后,即1987年,林毅夫突然回到了中国,成为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从海外归国的经济学博士。
     


  10. 不一定的,台湾大学是台湾最好的大学。国际地位不比北大清华差。清华学生会主席可能当中国主席,台大学生会主席
    会不会当台湾总统? 遐思无限。

    不管怎样,林的确是人中之龙。
     
  11. :)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Feb 22, 2008
  12. 说句俗话 金融市场就是个大忽悠

    不忽悠 这个市场是不可能自我生存的
     
  13. Conspiracy? I don't think so. Have you checked the stock price of major banks, mortage companies & housing prices?

    http://news.bbc.co.uk/2/hi/business/7073131.stm?src=rss

    "It is estimated that ultimately losses suffered by financial institutions could be between $220bn and $450bn, as the $1 trillion in sub-prime mortgage bonds is revalued."

    This is November number. A lot more than you think. Now it's February.

    Please check the fact first.
     
  14. 今年环球股票市场日子都不太好过。宏观面的弱势会慢慢体现出。这方面中国的情况会很严重,两年牛市思维的惯性会很害人。一月份下跌的时候,很多股民都不割了,倒是机构在割。机构对周边市场的弱势体察虽慢,还是快于一般的股民。有些机构已经把今年定性为调整年,有道理。
     
  15. 从2003年以来 中国在资本市场上屡屡失利 当了一次次的傻瓜

    国储空铜 中航油 黑石

    中国人提出阴谋论的时候 美国人憨厚地笑笑说 no no

    这是市场规律 可是一个人老是当傻瓜的时候

    如果不能意识到 有人在算计他 还在天真地以为这世界不是充满了阴谋和杀机的丛林

    那他就会永远是那个傻瓜 巴菲特说 在一场游戏中 你不能意识到谁是傻瓜

    那么你就是 希望中国人不要下次还是这个傻瓜
     
  16. No one (at least not U.S. government) ask China's government owned business to invest (or play) in the business they know nothing about. The problem is government owned business should not have any lucky thinking they will be able to scoop big profit in a short time to begin with.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conspiracy, let alone it has anything to do with subprime crisis.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Feb 13, 2008
  17. 申银万国2008年证券投资策略报告会日前在深圳举行,申万研究所发表了主题报告。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主题报告认为,2008年中国宏观调控的重要指导思想是加快要素价格和分配格局的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的"三高"和"三过"问题难以解决 ,消费难以启动,宏观调控政策难以奏效,核心根源是在本轮经济快速增长中生产要素价格受压抑,要素成本过低;在国民收入初分配和再分配格局中,企业和政府收入增长速度过快,居民收入占GDP比重持续下降。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必须要将宏观调控政策、要素价格改革和收入分配格局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要素价格改革,促进分配结构优化,均衡推动经济的动力,从而实现经济平稳运行。2008年,预计政府将加速推动资源品占有和开采税费、资源产成品价格机制改革;提高国民收入初次分配中的劳动力成本,加大再分配力度,扭转居民收入占比持续下降的局面;将通过进一步提高利息和加速升值,提高企业的资金成本和出口成本;将通过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国有资本预算、以及财政收支结构等一系列改革,进一步促进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的优化。在一系政策推动下,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投资和进出口增速回落明显,消费平稳上扬,通货膨胀由结构型通胀向成本推动型通胀转变,年度CPI在4%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回落,产业间的利润转移和外贸结构将加速调整。
      在要素价格和利益分配格局改革的推动下,上市公司生产成本明显上升,即使考虑到所得税减免因素,A股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仍然将从2007年的53%下降到2008年的35%。在成本压力下,选择在成本结构上有优势的行业和成本转嫁能力强的行业;在同比增速总体放缓的前提下,选择增长加速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是2008年优势行业的基本思路。结合行业估值比较和行业板块轮动等市场因素,申银万国研究所认为在首先出现的上升阶段可以看好地产、石化、煤炭和航空等具有较强估值弹性的行业,在随后可能出现的调整阶段可以看好医药、轿车、饮料、路桥等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业,银行由于其确定和稳健的增长在全年均可以看好,同时,建议投资者前瞻关注周期见底出现复苏的电力行业。
      经过2007年的大幅度上涨,2008年的中国A股市场处于内外部发展条件更加不确定的动荡环境中。本轮世界经济繁荣的共同经济背景,将全球资本和资产价格高度关联起来。美元的持续贬值为贸易加工国创造了贸易成本优势,带动贸易加工国经济的强劲增长;美联储的持续降息刺激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带动了西方国家传统产业的复苏;贸易加工国和西方国家经济的共同繁荣,刺激了对全球大宗商品的需求,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环境,带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走高,从而也带动了全球资源国的繁荣。全球经济在发达国家、贸易加工国和资源国所组成的金色魔环中相互推拉、互动发展。全球资本市场中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共同繁荣,正是这一轮全球经济繁荣的具体体现。然而,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这一魔环正在出现裂痕。美国次贷风波显示出西方国家传统产业增长开始疲软;以中国为代表的贸易加工国在经济增长加速的前提下,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需要大力提高要素价格和加速升值,已经无法自如的吸纳高通胀的资源品,吐出廉价的贸易加工品。全球面临着不断增强的通胀压力,制约着欧美国家的利息政策空间。全球投机性资本流动秩序紊乱,影响着A股市场的外部环境。
      从国内来看,A股上升的业绩推动力减弱。在美国经济疲软可能带来出口增长乏力,资源要素价格改革推升企业成本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放缓。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强化、实际利率仍然为负和股市财富效应作用下,国内居民储蓄进一步离开银行系统,进入直接投资市场,中国出现了不断强化的"金融脱媒"现象,推升着资产价格大幅度膨胀。企业股权资产价格的不断上升和银行外融资成本的不断下降,也推动着企业加速股权融资,直接融资比例快速上升。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是短期内催生出规模迅速膨胀的相对高估的股权市场。一旦因境内外因素导致流动性供应不足;或因企业投资扩张过度导致盈利能力下降,都将引发市场的巨大震荡。2008年,中国A股市场总体将处于振荡整理阶段。金融脱媒的趋势仍将持续,过剩的流动性还将支持A股处于相对较高估值水平,但二季度天量的"小非"可能导致阶段性供求不平衡。年度A股走势将呈现"回暖-整固-上扬"的特征,沪深300指数在4500-7000点区间波动概率较大,对应08年市盈率波动区间为24-37倍。年度A股投资收益率将明显下降。
     
  18. 美元贬值谁是最大收益者?美国人民,欠债的。谁是最大的受害者?手里拿者美元外汇储备的,一天跌下来比一年投到教育上的总和还要多!
     
  19. 被称为“日元先生”的日本前财务省汇率政策高官神原英姿却表示,美元可能在2008年大幅贬值。

    随着本周末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临近,国际社会围绕美元汇率的争论近期持续升温。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18日在一个论坛上指出,纵使各国大量抛售更多美国国债,也不会导致美元急速下挫。美国财政部的最新统计显示,在8月份,以日本为首的海外央行大举减持美债,日本在当月的净减持幅度创7年之最。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布什和财长保尔森再度出面表示,支持强势美元。而IMF总裁拉托则在美元问题上“出尔反尔”:他在上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依据IMF的多种衡量标准,美元都属于低估”,但在本周,拉托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称美元汇率接近历史新低,但依然被高估,需要进一步贬值。

    格老18日通过卫星连线参加了在首尔举行的一个封闭金融论坛。据与会人士透露,在回到有关“万一各国继续大量抛售美债,美元会否暴跌”的提问时,格老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格老认为,外国政府减持美债的可能性的确存在,这并非什么新闻,不会造成美元急速贬值。他表示,市场不会对此过度反应。

    就在前一天,来自美国财政部的统计显示,在8月份,海外央行大举减持美国国债。其中,美国国债最大海外持有人日本在当月净减持248亿美元,减持比例达到4%,为200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也是日本连续第三个月净减持美债,而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不仅如此,8月份,在美国财政部统计的27个主要海外经济体中有15个都净减持了美国国债。除了日本之外,减持力度较大的还有俄罗斯、中国以及法国等。

    与格老的乐观论调截然相反,被称为“日元先生”的日本前财务省汇率政策高官神原英姿昨天表示,美元可能在2008年大幅贬值,从而迫使美国、欧盟和日本等联合干预外汇市场。

    神原英姿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受房地产市场的危机拖累,美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可能放慢至1%以下,消费支出和银行盈利可能遭到沉重打击。神原英姿因在1997至1999年任职日本财务省期间对于外汇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而获得“日元先生”的称号。

    “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率低于1%,美元可能大幅贬值。要阻止其贬值,需进行一些形式的干预,这需要主要经济体之间联合行动。”目前担任东京早稻田大学教授的神原英姿表示。今年以来,美元对欧元已累计贬值7%以上。10月1日,欧元对美元曾创下1.4283的纪录新高。神原英姿预测,欧元对美元在2008年可能突破1.45。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8时40分,欧元对美元升至1.4258,逼近历史高点。而依据一篮子货币编制的美元指数则下跌0.4%,至77.73左右。

    以前的帖子,今日读来让人唏嘘不已,美国人一方面假意高调称支持强势美元,一方面真正地推动美元贬值,可以说美国是这世界上最大的无赖了,其面目昭然若揭!可恨的是,中国有那么多的所谓的经济学家,脑子连猪都不如!这个世界上很多衣冠楚楚的人并不是像看起来那么尊重,无耻的政客和街头的流氓在道德上是同样的!
     
  20. 据亚太经济时报报道,美国在促使美元贬值之初,一直是反复强调其“强势”美元政策,而在所有人都不相信其口头上的“强势”论调时,美国又把关注的焦点吸引到其“双赤”问题上。“大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指出,美元蓄意贬值不仅难以解决其赤字问题,反而会加重赤字。所以,美元贬值背后还有阴谋。

    1997年,亚洲货币大幅贬值,结果造成了让不少亚洲国家至今元气未复的亚洲金融风暴;如今,美元大幅贬值,结果造成的还将是一场亚洲经济危机。亚洲若继续被动接受美国的弱势美元政策,那么,7年后今天的亚洲离新一轮经济危机就不远了。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美国推低美元的主要目的并非解决“双赤”问题,而是通过牺牲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来推动美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

    错判美元贬值阴谋

    美国在促使美元贬值之初,一直是反复强调其“强势”美元政策,而在所有人都不相信其口头上的“强势”论调时,美国又把关注的焦点吸引到其“双赤”问题上,让人认为解决“双赤”问题是美元贬值的用意。但近日谢国忠指出,美元蓄意贬值只会增加其赤字问题,所以,美元贬值背后还有阴谋。

    谢国忠指出,美国经济再次加速,增长率达到了4.5%。实际上,欧洲和日本经济复苏也已经陷入停滞。中等收入经济体,比如韩国,即使从根源上来讲,经济增长的步伐也已经放慢。很多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经济增长也已经减速。全球经济周期进入了减速阶段,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现在,美国成为了增长最强劲的巨大经济体。但是,美国却想推低美元。

    在IT技术经济泡沫破裂以后,美国为了避免经济衰退而减税和维持超低的利率,美国一直在鼓励过度消费。这是美国经常项目账户赤字如此巨大的主要原因。

    对于美国来说,解决赤字问题的正确方法应该主要是提高美国的利率和税收,以减少消费和增加储蓄。但是,所有见闻广博的人将会说,这是不可能的:美国不能接受一次经济衰退,因此,美国政府应该推低美元以解决目前的问题。

    弱势美元真的能解决美国的赤字问题吗?理论上讲,它会导致美国的商品进口更加昂贵,这会鼓励生产一些可以替代这些商品的替代品,并且出口商品更加廉价,最终会刺激美国的出口。然而,美国需要建设更多的工厂才能从廉价美元中获得这些好处。在储蓄率非常低的情况下,为了建设这些工厂,美国将需要从其他国家借入资金,这样,在短期内,美国的经常项目账户赤字将会增加。

    所以,美国更重要的目的在于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但这种增长显然以牺牲别国、尤其是亚洲国家的利益为代价的。由此,谢国忠认为,弱势美元政策,根本就是美国在使用外国投资者的钱,来支持美国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一条途径。

    美元贬值是“侵略”

    “这就像入侵伊拉克,没得商量!”

    谢国忠这样描述韩国人对美元贬值政策的抱怨。

    现在,韩元的升值还没有达到最坏的时候。韩国的国内需求已经停滞。家庭部门的债务高企对任何的消费复苏都构成了强大的障碍。中小企业部门也受累于沉重的债务负担和疲软的销售,这限制了任何的外汇储备复苏。韩国的出口正在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价格下跌和中国的进口减少所致。

    谢国忠认为,如果韩元持续升值,正如很多市场参与者所期望的那样,韩国经济明年将会陷入萧条。

    谢国忠还认为,对于美元贬值政策的实现,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对今天的一切负有责任。当美国人持续消费狂欢的时候,世界上其他的人乐于给美国的消费繁荣提供供给,甚至用它们过剩的美元来资助美国的消费狂欢。

    对于亚洲来说,美国的这种做法将会推动亚洲经济进入通货膨胀、低经济增长和强势货币的三重陷阱。亚洲经济体的制造业将会负担沉重。强势货币将会引起去工业化后果,这将导致资本过剩,并使得强势货币更加强劲。

    谢国忠提醒,目前,世界正处于不稳定平衡的状态,主要特征为美国的借款和消费与亚洲的生产和信贷。因为全球经济最终会滑出这种不稳定平衡状态,以进入到其他阶段,所以,全球经济的未来就存在多种多样的均衡可能。当美国继续推进其经济政策的时候,如果亚洲保持被动接受的状态,世界经济将会进入一种新的均衡状态:亚洲经济体将成为一群僵尸,特征是低增长、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经常项目账户盈余以资助美国的去工业化进程。

    所以,亚洲国家不应该天真地相信美国所说的市场力量将会决定产出。以我的观点看来,一些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利用热钱促使有利于美国但是对其他国家和地区不利的局面出现。热钱通过推动危机的自我实现来达到盈利的目的。另外,对于热钱来说,这仅仅是一个零和游戏。当一些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们怂恿这些热钱进入一个地区的时候,它将会推动亚洲经济体进入通货膨胀和强势货币的恶性螺旋形上升,热钱将最终将它们在贸易中获得的利润掠夺一空。

    给中国三大建议

    谢国忠认为,亚洲各经济体应合作一起对抗美国,并采取三个步骤:第一是亚洲国家和地区,除卖掉美国国债外,亦应减少持有美元外汇存底的时间;第二是亚洲各经济体的央行应准备将政府债券证券化,以稀释当地货币值,来阻止热钱推高亚洲货币;第三则是亚洲各经济体应组织起来共同和美国谈判,以探讨如何修正全球经济不平衡。

    以第一个步骤——亚洲国家和地区应该减少它们持有美元外汇储备的时间为例,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如果利用热钱和贸易盈余提供的美元购买美国国债,则可以人为地造成了美国的债券收益率过低,这将会通过抵押再贷款刺激美国住宅市场和消费繁荣。如果亚洲各中央银行能够把它们的美元储备投放到短期资金市场,美元货币将会回到美联储,因为货币市场是以短期利率为目标的。因此,通过亚洲各中央银行压制热钱使美元流回美国,会促使美国的货币供给保持中性,其贬值政策也就难以兑现。

    谢国忠强调,人民币不能升值,对中国来说,提高利率可放慢投资的成长速度,也会减少投机,他并不认同时下流行的“提高利率将会吸引更多资金”的观点,反而认为当中国显示出要继续经济着陆的宏观调控信心时,热钱将会自讨没趣地离开。由此,人民币的价值将会由供需的真实均衡来决定,而不是由投机和政治压力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