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长线预测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豌豆公主, Apr 20, 2007.

  1. 我个人认为,这个市场中最活跃的投机资金,或者游资,是在流动着的。
    过去,他们在垃圾股,后来印花税了,垃圾股不能扛;转战至无税又做空的沽权;之后又转战至认购和封基、lof等无税板块。
    但是现在,过去一个月,周期差不多了。
    风水轮流转,无税板块要流出了,流到别的板块里了。所以指望无税板块,尤其是超投机的认沽板块,估计希望渺茫了。
    当然,还是那句话,我对沽权是门外汉,如果不同意,就当是放屁。:)
     
  2. 谢谢,确有一定的道理.
    豌豆姐姐对短线盘口也颇有研究,希望也讲一讲意见.
     

  3. 038006明天盘中可能有反弹,应及时逢高出走.
     
  4. 一知半解,害人不浅
     

  5. 不明白??
     
  6. 这位朋友,也请谈谈你的看法
     
  7. 谢豌豆姐姐.
     

  8. [​IMG]
     
  9. 【roumarou】,操作有特点的,能在市场生存的观念,大多数人是听不懂的,操作理念也是有好几层境界的,进入不了那个境界的人,看不懂你的思路和方法,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随缘!
     
  10. 请R兄详细指点,帮助大伙共同提高。
    在我印象中,R兄的资金管理和个股很厉害,特别是个股,一抓一大把都是牛股;豌豆妹妹的大盘和权证很厉害,特别是权证经过实战检验,成绩不俗。
    以前我曾认为R兄是搞技术分析的,后来发现R兄对价值投机同样厉害。如同以前曾认为淘气是搞价值投资的,后来发现他对技术分析同样厉害。以前曾认为大圣只会做庄的,后来发现他干什么都厉害。认识的过程就是很好的学习过程。
    以上提到的几位中,可能豌豆的资金量与我们广大散户最接近,所以她的方法和结论经常受到广泛追捧。今天如蒙R兄出手指点,是件令人期待的好事,我相信豌豆本人也会乐意接受PK。
     

  11. 不明白.
    如果是指我的帖子《股市长线预测》害人非浅,请不吝赐教,不妨你开一个让人耳目一新。如果是某一观点不行,也请明示。
    如果是讥笑vincentvega 权证中的认识偏面,那大可不必,股市有几人能认识完整?即使当初年薪千万美金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显赫一时的万国证券,南方证券不也轰然倒台?你自比如何?




    打印 | 推荐 | 订阅 | 收藏 标题: 多数人都没意识到4浪调整的残酷性

    roumarou
    二级海风会员
    UID 73454
    精华 0
    积分 60
    帖子 52
    等级分 60
    海风股票 0
    现金 255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6-5-28
    状态 离线 #1发表于 2006-6-13 14:32 资料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多数人都没意识到4浪调整的残酷性

    很多人都期待中行上市对大盘的企稳产生积极作用,那是不可能了。
    中行的上市只会产生一波反抽,之后会有更猛烈的下跌,会抹去今年的全部涨幅。
    到年底一看,哈哈,上涨幅度还是个“零”。
     
  12. 权证的价格,不一定跟着正股走。因为根据BALCK-SCHOLES模型,无风险利率已知的情况下,权证的价格,由三个因素决定。正股价格,隐含波动率,时间衰减。交易时如果仅仅把握了市场走势,即正股方向,并不能保证获利。前段时间,权证隐含波动率大涨,股票期权比较贵。所以买股票期权,不论是看涨还是看跌,都会比较贵。国内中小投资者无法“创设”权证,即无法做空权证,无法做空权证的波动率(SHORT VOLATILITY),哪怕你知道隐含波动率和历史波动率都高得不行了,接下来波动率应该下跌了,但是你如果要参与权证,也只能“高价”买入。所以,本来判断股价的走势已经很难了,再加上由于权证价格影响因素的多元化,最后加上不能“做空认购期权,或者做空认购期权”的劣势,综合所有不利的影响,从总体来说,权证中小投资者肯定输钱大大多于亏钱。



     
  13. 我的意思是,最好不要对指数进行股评式的预测,没有什么意义。
    多研究各类股的结构变化,以及不同类股的运行方向,更具实际意义
     
  14. 很多人都期待中行上市对大盘的企稳产生积极作用,那是不可能了。
    中行的上市只会产生一波反抽,之后会有更猛烈的下跌,会抹去今年的全部涨幅。
    到年底一看,哈哈,上涨幅度还是个“零”。
    ==============================
    别忘了去年下半年的二八行情,多数人是赚了指数没赚钱,
    大多人赚钱的行情是从今年初工行见顶开始的。
     
  15. 是不是要更多的从板块的资金流向,力度及换手方面去着手啊
     
  16. 问题是用BALCK-SCHOLES模型对期权进行估价并不准确,这就好像不会有人用2叉树模型去直接推导这个期权的价格一样.在实际情况中,往往市场的表现都让大多数人跌破眼睛,这一点无论是在美国市场,还是在中国市场都是经过了验证了的.要真那么有用,创建模型的那两个人也不用拿诺奖了,直接去投机赚钱马上就能变成世界首富.
     
  17. 指数预测确实很难,但它有自身规律,认识了就相对容易了,打破规律常常是外部突发因素.但这规律是很难找到.
    原MACD的雅敏总版,他对本轮牛市的拐点预测很准06年7月18日将岛形反转.他是18日收盘发的帖,他的预测是以周期为主的综合分析,敬佩之余我一直没法掌握.
    股指不能预测是西方人的观点,为什么要匍匐他们的思想轨迹而抑制中国人的创新精神.

    roumarou
    二级海风会员
    发表于 2006-7-19 19:52
    都幻想什么呢。
    告诉你们,400点跌幅等着你们。
    不把你们彻底打的看见股票就害怕是不会罢手的。
     
  18. 是啊,用BS公式给期权估价,就像用NPV方法给股票估价一样,一样的用处和一样的结果
     
  19. 寻找过你的一些帖子,你常常是以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教训人的口吻在不少论坛说话,我觉得这大可不必,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何必呢.我深知自身之不足,以为学习是活到老学到老的事.至少对我是这样.
     
  20. 虽然不相信能预测准,但我不排除有人能找到预测的法门。什么事情总是要有一个第一次的,过去没有,不等于将来没有。不过也要说,这条路不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