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交易思想方面我至今看到过的最优秀的文章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amkr1015, Nov 1, 2007.

  1. 对市场理解的很深刻。
     
  2. 太长了,不是好文章
     
  3. 1 确实是金融帝国的文章,建议大家不要只看一篇,要结合他的其他文章一起看;
    2 他的文章已经很好了,当然应该还有不足,大地飞鹰的点评真的非常好
    3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难;知道不难,做到难;做到不难,坚持难

    我其实不相信 可以凭借一个机械系统就可以无限制地膨胀——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这种事情。
    但在一定的局限范围内,这种膨胀是可能发生的
     
  4. 再看一遍,又不一样的感受
     
  5. 顶!!!!!!!!!!!!!!!!
     
  6. 如果能对这种一定局限范围内的膨胀进行概率统计,相信结果一定很有意思,会不会符合某种分布呢?
     
  7. 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8. 留个记号,下次来拜读
     
  9. 不知所云
     
  10. 也做个记号
     
  11. ....
    不知不觉又看了一遍
     
  12. 非常不错的文章,
     
  13. 只不过是一些刚入门的思想而已
     
  14. 完全认同你的观点。
     
  15. 干货!
     
  16. 同感, totally bullshit :)
     
  17. 一个忧郁的作者,用优美的文笔,写了一篇貌似有成长的文章。而文章的结尾却是负面思考。
    作者个人成长还有欠缺,人生阅历不够,有待进一步成长。
    交易和耕种一样,收成靠老天爷。不要梦想年年丰收,更不要臆想战胜天地。君子之心,当存敬畏。
    简单滴说,任何知识都有局限,任何思考都没有极限。只要交易,任何方法都有问题,关键是如何在生存的前提下获取自认为满意的回报率。如果无法限制自己的贪婪,最终必然在交易领域无法生存;如果无法限制自己的恐惧,回报率必然不足以满足自己交易的理由。所以任何人的交易结果,必然取决于自己人性的跷跷板的重心。你要的究竟是什么?你交易的动机是什么?这篇文章文笔流畅,但是太忧郁,有知识,没动机。不推荐阅读。
     
  18. 方法是知识的范畴,人性是思考成长的范畴。所以前者永远都有局限,后者成长是没有局限的。交易需要两者的平衡,而不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却要强说愁,这是负面思考的结果。
     
  19. 请教“金融帝国”其他文章所在?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