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港股炒到天上去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joesan, Sep 25, 2007.

  1. 管他上海或者香港大盘涨跌,只要A H差价缩小趋势不变,就可以继续休闲和度假。


    因为香港这个市场,价值发现的效率太强了。


    香港人,太会做生意了,随机应变的本事让上海人自叹弗如。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也是今年观察后才发现:香港人的政治眼光,其实并不亚于他们的生意头脑。他们搞香港特色的资本主义,其实不比我们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意差。呵呵。



    ===========================================================

    (转帖)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表示正在研究A股和H股互换问题,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两地股价将会接轨的预期。受此影响,周四中港两地股市严重分化,A股市场大幅杀跌,上证综指急剧跌破六千点大关,而港股则在中资股的带领下狂飙突进,恒生指数更是大涨逾七百点并突破三万点大关。

      据消息指,屠光绍称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允许在大陆和香港交易所同时交易的公司股票之间互换的提议,中国证监会不久将宣布研究结果。另有消息称,中国其他部委也很关注市场对这项计划的反应,尤其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因为这将是放开资本帐户的一个重大举动。

      瑞信表示,如果中国政府允许A股和H股互换以缩减估值差距,将对股价产生巨大影响,因为这实际上将使两种不同类型的股票可以互相替代;根据香港股市以及在美国上市的存托凭证的表现,一旦这两种股票可以互换,价差将消失。此举将对H股有积极影响,同时利淡A股,尤其是A股流通盘较小的大盘股,受股份转换的影响更大。

      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市场可能对此消息反应过度了。美林证券认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A股和H股价差消除的可能性很低,因为政府没有迫切需要缩小A股和H股的估值差距;虽然这样可以令资金外流、纾缓人民币升值压力,但风险是,国内投资者将从海外投资者手中接过估值高的资产;另外,含A股之H股的自由流通股市值达6200亿美元,外汇管理局在面对这一规模时也不容易作出决定。

      美林证券同时指出,A股和H股价差消除将显著削弱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因为香港市场的交易量将会下降。美林认为,没有迹象显示国内交易所在为这一活动准备交易平台,中国证监会还在积极鼓励红筹股回归A股——如果有任何合并交易所的打算,则此举毫无意义。

      另外,有分析师认为,若A股和H股接轨,则对A股的利空多于对H股的利好。
     
  2. 美元对港元今天来到了 7。7507

    港府联系汇率的区间是 7。75-7。78

    目前已经到了下限

    出手,利剑出鞘 !
     
  3. 美股收市报收13522,下跌366.94或2.64%,港股周一有难!
    ADR全线大副收低,汇控、中移动、中石油、联通均比港股周四收市价低收4%左右,跌幅巨大。
     
  4. 出手,利剑出鞘 !:)

    后市外汇方面机会大大滴
     
  5. 近期不断有资金持续流入香港,令港汇今日一度升至7.75兑一美元,是香港特区政府2005年推出三项改善联汇措施以来,首次触及兑换保证上限。香港金融管理局随即在今日下午三时左右向市场卖出7亿7500万港元,购入美元,以纾缓港汇上升压力。港汇也随即由7.75水平回软至7.7514兑一美元。现货美电最新报7.7515。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鉴于市场情况,例如因大型招股活动而引起资金需求,金管局会在兑换范围内进行市场操作,购入美元拆出港元。在金管局这次入市后,香港的银行体系总结余将于星期四由12.5亿港元增至20.32亿港元,增加超过7亿港元。

      发言人又指出,这次是港府引入强弱兑换保证以来第二次入市。金管局对上一次入市是两年前五月底,当时也因为港汇逼近强方兑换保证而入市。  

    -----------------------------------------------------------------------------------
    是放弃联系汇率,还是像新加坡那样放大波动区间呢?
     
  6. 香港不会放弃联系汇率,这是香港繁荣的根本。

    而且目前压力并不大。
     
  7. 另一方面, A-H 股 差价减小的趋势今天在继续。


    套利头寸继续持有。
     
  8. 繁荣如何定义?香港的实业又不行,怎么能抗得住呢?又不能像美国那样可以向全世界输出通涨。其实香港经济跟新加坡一样(你看现在新加坡很惨了吧,不得不扩大跟美元的波动区间),我们香港还好有祖国撑着,不然早就难受了
     
  9. 从目前趋势来看,未来的出口经济日子是不好过的,香港的支柱之一港口经济收益将大减,楼市就不谈了,如果允许更大的通涨的话,香港的资产将被收购,这肯定不是港人愿意看到的
     
  10. 答不上来。也许这就是我们和索罗斯,罗杰斯们的区别。

    不过他们也干不了我们的活。

    大象和蚂蚁,视角是不同的,虽然都可以活得很滋润。
     
  11. 今天上证指数跌 4.8%, 恒指涨 1.8%

    谁说港股涨不过A股来着? 呵呵。

    私募基金全线杀入港股了,第一目标是把港股市盈率和A股扯平。

    年底35000不是梦啊。
     
  12. 哦,今天报载罗杰斯也杀入H股勒

    呵呵,香港从一个成熟市场正在转变成一个新兴市场
     
  13. 台湾出现“赴香港开户炒H股团”

    寻机期指多单再次加仓
     
  14. whoops ! The wind has changed.

    ===============================

    5 November 2007 9:47AM

    上週期指開31000,最高價31948由11月期指於結算日錄得,週五見最低價30252,收市報30461,一週計收市價仍上升71點,是連續第十一週上升,但週線圖陰陽燭呈現黑色垂頭,也是八週以來第一次收市價低於保歷加通道的上線;隨機指數STC上週已呈現背馳跌破,5D%前週高點93.51低於七月中的高點95.58,背馳成立;本週若以燭身較長的陰燭收市,週線圖黄昏之星成立,出現中期調整的機會大增。

    日線圖上,在眾多技術指標呈現背馳或复式背馳情況下,認為中期浪頂已完成並非沒有根據。舉例:STC的5D%上週四跌破18K%,前一日5D%的高點是91.44,第二次低於10月2日的高點96.42;十四天RSI上週一的高點73.75,低於10月11日的76.15,更低於10月2日82.05,三浪背馳成立;動向指數DMI的14ADX上週二見54.65後週三開始回落,與10月18日的高點56.04相比背馳成立,DMI的14ADX是本欄非常看重的技術指標,過往曾多次提及,回看18日的高位30020是(5)-3浪浪頂,上週二的31948是(5)-5浪浪頂,14ADX都有清析的指示;保歷加通常的寬度亦於上週二見背馳最寬值16.24%,低於10月3日的寬度21.91%。眾多技術指標均顯示中期浪頂可能已見,想必各位最關心的是下調的幅度與調整的時間,這個問題只可由波浪分析入手。

    本期刋出的是中長期首選數浪(詳見附圖),自2003年底部向上應是一組五浪上升,以方括弧[]區分,自8321升至14039是[1]浪,[1]浪升幅為68.72%;自14039下跌至10856是[2]浪,[2]浪下調幅度為22.67%,調整時間是11週,形態是「之」字形;自10856升至31948是[3]浪,[3]浪升幅為194.29%,[3]浪內部以(1)-(2)-(3)-(4)-(5)浪細分,見附圖不贅;目前進入的是[4]浪下調,根據交替原則[4]浪一定不會是「之」字形態,究竟是等邊三角形還是擴張三角形?是running correction 還是double zigzag?現在都不知道。可以猜測的是調整時間,[2]浪以簡單形態運行11週,若[4]浪以复雜形態運行22週,[4]浪調整將運行至明年四月初完成。最令人關心的應是調整幅度,可以由幾方面去估算。若[4]浪回落的幅度是[3]浪的0.236倍,[4]浪將跌至26970,若[4]浪回落的幅度是[3]浪的0.382倍,[4]浪將跌至23891;第二種估算方法是假設[4]浪回調的幅度與當初的[2]浪回調幅度相若也是22.67%,[4]浪將跌至24705;看來[4]浪的下跌目標最少應低於27000,而跌低於七月頂部23500的機會則不大。至於[4]浪的內部結構目前無法斷定,若以(A)-(B)-(C)三浪視之,目前應處於(A)-A浪下跌階段,初步估計(A)-A浪大的跌至29200-29300之間,之後進入(A)-B浪反彈,反彈阻力大約是日線圖保歷加通道的中線。
     
  15. HSF Daily
    日線圖島頂,, 已綁住不少人!! 想短期重上30600-30800,, 應該很難了!

    指標已明確開始調整,, 目標先看看29200 // 守不到就要直指 28200了!
     
  16. 香港单日狂泻1700点。


    what a day


    一天顶几个月啊
     
  17. what a day?

    [​IMG]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Dec 2, 2009
  18. 呵呵,是香港联汇被冲击的不行了,只好牺牲资产价格了。再不下跌,港府就受不了
     
  19. 最近行情真不错,期货铜,锌跌幅巨大,黄金,原油也很猛
     


  20. 外汇走得也很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