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行情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hylt, Aug 17, 2007.

  1. D下棋的时候,
    什么基本面,技术分析,
    统统无效。
     



  2. 上周五下午直线上拉就是中央军和外资合力所为

    周五看跌期权平仓换看涨期权

    后面呢

    创新高去吧
     
  3. 【转贴】从港股的扫盘传闻说起……

    上周末,写到全球股市跌成一片时,忍不住想起那句歌词“你是那年夏季最后最奇幻的那朵玫瑰,如此遥远又如此绝对”,当时悲的是“夏季最后的那朵玫瑰”,却未料及,到本周一,才反应过来,原来歌里另有一层含义是“最奇幻的那朵玫瑰”。峰回路转,奇幻就奇幻在上周五的“QDII抄底港股”之传闻与本周一的“外管局批准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之报道。与这朵“最奇幻的玫瑰”相比,全球股市齐齐反弹的外围因素反而显得平淡无奇。

    一、QDII的抄底传闻

    在所有述说上周五港股尾市反弹的新闻报道中,唯数此文写得最活灵活现——2007年08月20日《第一财经日报》在《港股大逆转 或因QDII入市抄底》中报道: 周五下午,香港股市中不少股票甚至根本没有接盘。 转折点在下午3点钟出现,“大概快到3点的时候,我们接到一个金额相当大的无限价买入盘,要求扫入尽可能多的H股和香港本地的一些蓝筹股。H股当中以金融、电信、资源类股份为主,股价回稳后,刺激不少大客户也开始买股票。”有香港券商的执行董事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接到大型买盘的并非仅有上述一家券商,以至于香港股市一度传闻,香港金管局入市干预股市。有香港基金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前期刚刚完成募集资金的QDII和香港本地的几只中国概念新基金成为买家的可能性最大。”

    二、外管局的最新政策

    2007年08月20日13:57新浪网上转摘《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的《外管局批准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文中最关键的几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我国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此次国家外汇管理局首选在天津滨海新区试点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其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居民个人可使用自有外汇资金及人民币购汇直接从事境外证券投资,投资规模不受年度不超过5万美元的购汇总额限制;二是投资通过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和香港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办理;三是试点初期,投资者可投资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交易的证券品种……”。

    三、全球股市的反弹背景

    不过呢,这次港股与A股的反弹,除了上述原因外,应该也是顺应了全球股市反弹的大背景,可谓是人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上周五,美国联准会宣布调降重贴现率两码,刺激美股各主要指数皆收红盘,受此影响,亚洲主要股市20日在早盘交易时全线走高,8月20日恒生指数开盘21140.73点,午盘收至21124.1点,半日上涨736.97点,涨幅3.61%。

    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港股的利好毕竟与我们A股隔着一墙,我们莫忘记国家外管局的那则试点通知中的关键几点:一是“首选在天津滨海新区试点”,二是“投资者应在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开立个人境外证券投资外汇账户”。所以啊,这则新政策,除了港股受益外,A股市场上最直接的股票应该是中国银行(601988)与滨海新区板块,如:泰达股份(000652)等等。不过,我们也遗憾地发现:周一A股大盘暴涨248点,多数银行股多数冲在涨停附近,相比之下,中国银行的走势反而略显逊色,收盘上涨5.90%,收盘6.10元。
     
  4. 45分钟,涨了1000点。


    想到了要创新高,可没想到这么凌厉。
     
  5. 疯了,老哥的系统交易真棒,佩服无比
     
  6. 这个不是交易系统的信号
    人工判断
     
  7. 日元经过几日的回撤整理之后有望继续上功,美股今晚假如完蛋明天香港就惨了。今天香港又是一个惊天反转,不过和上周末是倒的:)

    玩A股蓝筹的好自为之吧,风水又要轮流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