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别让高频交易商破坏美国股市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wj2000, Aug 15, 2018.

  1. http://www.ftchinese.com/premium/001078950?exclusive
    别让高频交易商破坏美国股市
    史文森:自从转型为盈利企业以来,纽约证交所专注于为高频交易商服务。我认为这种做法有损市场完整性。

    更新于2018年8月15日 05:42 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 大卫•史文森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在2006年之前,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一直是一家非盈利型企业,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上市场所,为股票交易创造条件。自从转型为盈利型企业以来,大行情板(Big Board,纽交所的别称)一直将服务重点放在高频交易商身上,我认为,这种做法损害了市场的完整性。
    过去,纽交所的收入主要来自上市和交易费用。但现在,纽交所收费向高频交易商提供高速数据馈送,并允许它们把电脑放置在靠近交易所电脑的地方,从中获取丰厚利润。正如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在其《闪电小子》(Flash Boys)中所描述的那样,这两项服务使高频交易商能在普通投资者下单之前完成数以百万计的快速交易,从市场中抽走了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