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wj2000, Jul 4, 2018.

  1. http://www.cebnet.com.cn/20180704/102504169.html
    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专题库赵晋杰 来源: DoNews 2018-07-04 09:08:25 谷歌  隐私  信息安全
    核心提示继Facebook卷入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后,谷歌最近也被曝光了一项涉及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

    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继Facebook卷入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后,谷歌最近也被曝光了一项涉及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谷歌正在允许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扫描数百万Gmail用户的收件箱内容,以服务其比价购物和旅程自动规划等新的服务或功能。更可怕的是,这些邮件不仅仅只是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电子扫描,还允许人类员工阅读。

      谷歌对此回应称,它只会向已经审查过的外部开发商,以及那些用户已经明确同意访问邮件的开发商提供数据访问权。而且,谷歌自家员工也只能在“用户要求和同意时才能访问邮件,或者谷歌为了安全目的时。

      尽管如此,依然有很多应用程序具有访问Gmail用户邮箱的权限。例如,邮件营销公司Return Path扫描了超过200万Gmail用户的收件箱,并让员工阅读8000封未经编辑的邮件。除了该公司,其他营销公司和应用开发商也可以访问Gmail邮件。

      不过,就像《华尔街日报》所说,谷歌并非唯一一家这么做的公司,包括微软和Verizon的Oath Communications也都允许合作伙伴扫描用户邮件。

      这样的情况,不禁让人想起引发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的剑桥分析事件。大型社交平台多年来惯常的做法,就是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Facebook数据,结果引来了数据滥用的后果,最终遭到政府审查。

      虽然没有证据表明Gmail的第三方开发人员已经滥用了数据,但能够查看和阅读私人邮件内容的做法,显然已经越过了个人隐私的边界。

      而早在2017年6月,谷歌还曾宣布过一项决定,承诺不再为了个性化广告而扫描用户的Gmail邮件。目前来看,谷歌仍在允许第三方开发商这么做。
     
  2. 我知道国外有些大型跨国企业和机构的企业邮箱就是用的Gmail的,不知道这类企业邮箱是否也涉及到上述被别人扫描阅读的情况?这些企业邮箱里的信息不少都是内部机密信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