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niming, Nov 21, 2017.

  1. Last edited: Dec 2, 2017
    rok likes this.
  2. 这是一个交易中的心理问题,但是也仅仅是一个交易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通过反复不断的交易来磨练;
    其实最难的问题还是:玻璃的安全性,一个好的交易/一块坚硬的玻璃并不容易铸成,而且稳定性也不高,这仍然是关键。
     
  3. 如果玻璃栈道不会塌,只是抖一抖,有多少人敢上?

    曲线平滑叫玻璃栈道,波动大的是绳索桥。
     
  4. 活着,难吗?人人都在活着,总是还是有人活的好,有人活的难,交易,另一种人生啊
     
  5. 交易 其实 就是以 围绕 低买高卖 为目标的一些列 兑换行为。 市场就像一个生态环境,有人充当猎手,有人充当猎物。这个环境里没有 什么 恒久不变的 生存,或者 生存的更好的方法。 难道自然界有么? 所以 交易也是一样,未来是未知的。随机因素很多,所以失败不可避免。
    我经常比较推崇 海龟交易法的原因就在于此。
    既然失败不可避免 ,就大胆的去 接受失败,有错就改正。
    一旦抓住机会,狠狠的享用你的猎物。

    引用两句比较经典的评论:

    宁可做错,不可错过,我觉得这是用好海龟法则的精华。做错可以止损,错过那就难以弥补。(这个我开始就明白的道理,却是知易行难。)
    我们赚钱不是因为我们聪明,而是我们的方法正好适合了某个时期的市场行情。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你总是会遇到不适合你的行情,当行情来的时候,你要赚到你该赚到的而不骄傲,当行情去的时候,你也得亏掉你该亏的而不气馁。

    出自 BotVS https://www.botvs.com/bbs-topic/49
     
  6. 这几个视频很好笑。我坐过山车吓得不敢睁眼。这些心理问题不是立下誓言或做好计划就能克服的。
     
  7. 我猜,恐高症是由大脑结构决定的。交易可引入第三方解决心理问题。恐高症无解。
    如果换作只有两米高宽可容半脚的木板,即使许多没有恐高症的人,也很难平稳踱过桥。若把桥放在平地上,所有人如履平地。这说明人的心理在作怪。再如,看到令人害怕的车祸场面,提起令人作呕的蛹蛆,皆是人的心理在作怪。
     
  8. 执行仅仅是合格的交易者最基本的条件,最重要的还是策略,策略,策略,最重的事说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