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独家|辉山乳业召开债委会 23家银行牵涉其中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wj2000, Mar 25, 2017.

  1. http://finance.caixin.com/2017-03-24/101069857.html
    独家|辉山乳业召开债委会 23家银行牵涉其中
    2017年03月24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辽宁省金融办下发通知,召开辉山乳业债权工作会议,23家债权行与辉山乳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均出席;信贷大头中国银行、股权质押平安银行岌岌可危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辽宁省金融已经召开辉山乳业债权工作会议,23家债权行与辉山乳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均出席。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4日早上,在香港挂牌的东北乳品企业辉山乳业(6863.HK)暴跌,创港交所史上最大跌幅。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辽宁省金融办已经召开辉山乳业债权工作会议,23家债权行与辉山乳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均出席。
      辽宁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下发会议通知对象包括:沈阳市政府、辽宁银监局、辽宁银行业协会、各有关银行机构及辉山乳业集团。通知称省政府金融办定于3月23日14点召开辉山乳业集团债权银行工作会议。
      根据通知,这些债权行包括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浙商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邮储银行、大连银行、锦州银行、阜新银行、辽阳银行、辽宁省农信社、汇丰银行、华融资产。
      市场传言称,此次做空系中国银行审计发现辉山乳业挪用30亿资金而引发,中行还处理了相关负责人。
      但据财新记者从接近中行人士处了解,辉山乳业是辽宁省分行客户,该行见证其从小做到大到上市,这几年由于贷款集中度过高,已经在慢慢压退其贷款,贷款规模没有超过50亿元。
      多位中行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中国银行不可能对贷款客户进行审计,也没有处理相关负责人一说。对于挪用资金一说,前述接近中行人士指出,“如果辽宁省分行发现了这么大漏洞,应该报总行,一下发现了30亿这么大的事情,不可能现在总行还没有任何文件。”
      辉山乳业的股权质押大头平安银行也陷入风波之中,市场认为,暴跌将导致平安银行所持股份爆仓,直接形成坏账。2016年末,辉山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杨凯控制的Champ Harvest Limited与平安银行签署补充协议,将总额约21.4亿港元贷款到期日延长1年。
      公告显示:该笔贷款以冠丰所持有辉山乳业的股份为质押。2015年6月5日,冠丰与平安银行签署协议,以所持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从平安银行获取了总额24亿港元的2年期贷款。截至2016年12月27日,冠丰就相关贷款质押给平安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该笔质押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5.48%。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均未正式回应此事。
     
  2. 报道中说:3月24日早上,在香港挂牌的东北乳品企业辉山乳业(6863.HK)暴跌,创港交所史上最大跌幅。
    辽宁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下发会议通知对象包括:沈阳市政府、辽宁银监局、辽宁银行业协会、各有关银行机构及辉山乳业集团。通知称省政府金融办定于3月23日14点召开辉山乳业集团债权银行工作会议。
    不太清楚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如果是内地交易所的信息披露规则,3月23日的债权银行工作会议,上市公司应该需要信息披露公告的。
    没公告,那知晓前一天的债权银行工作会议信息的算内幕交易还是不算内幕交易?算上市公司违规重大事项未公告还是算内幕交易?
     
  3.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自河南辽宁^-^
     
  4. 辽宁省金融办要求各债权人对辉山乳业这次欠息作为特例,不上征信、不保全、不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