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富国银行盗开账户 被罚12亿并解雇5300名员工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wj2000, Sep 9, 2016.

  1. http://news.sohu.com/20160909/n468046568.shtml
    富国银行盗开账户 被罚12亿并解雇5300名员工

      据外媒报道,全球市值最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被指未经客户同意秘密开设账户,将支付罚金1.85亿美元,约合12.34亿元人民币,并将支付500万美元赔偿银行客户。
      这笔罚金中有1亿元将支付给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这将是该机构2011年建立以来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CFPB官员理查德(Richard Cordray)表示,“富国银行的员工秘密开设未经授权的账户,以此实现销售目标并获得奖金。”
      这种行为从2011年就已有之,而且规模巨大。富国银行经过调查分析发现,自家员工起码开设了150万个未经授权的储蓄账户。该公司已经向CNN确认,过去一年中已有5300名员工因涉此行为被解雇,富国银行总员工数目是26.5万(2015年数据)。
      员工们操作“假账户”的具体方式是这样的:员工会将客户现有账户的资金转入未经他们授权的新账户中。这样一来,客户原先账户中的资金就会变少,并将因存款不足或透支而被收取费用。
      此外,富国银行的员工还在用户不知晓或未授权的情况下申请了565,443张信用卡。其中1万4千个账户造成了超过40万美元的费用,包括年费、利息费用以及透支额保护费。
      CFPB称,银行员工为了达到目的甚至会伪造PIN号和电子邮件地址。
      1.85亿的罚金中,除了支付给CFPB的1亿美元,另外3500万支付给美国货币监理署,剩下5000万支付给洛杉矶政府。(编译:胡然)
     
  2. 就是巴菲特喜爱参股的那家银行。
     
  3.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62115
    5年造假200万起 巴菲特最爱的银行因“集体造假”被罚

    文 / 陶旖洁 2016年09月09日 21:30:09  8



    150万个账户、56.5万张信用卡都是伪造的,富国银行被罚1.85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称,富国银行的造假包括虚假的信用卡账户、向用户发送虚假邮件使用户注册网上业务、以及迫使用户为自己不知道的信用卡缴纳滞纳金。造假行为可以追溯到2011年。

    CFPB将对富国银行征收1亿美元罚款,这是CFPB史上最大的一笔罚款。富国银行还需要向客户赔款。

    富国银行对CNN称,已经开除了5300名与造假相关的员工,占总员工数目的1%。纽约时报报道称,富国银行员工在新业务的绩效刺激下进行账户造假,许多员工均表示,他们面临极大的开户压力。

    富国银行是目前全球市值第一的银行,快速扩张主要得益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富国银行的贷款量为全美最高,一季度末富国银行1.85万亿美元的资产中,9470亿是贷款。与此同时,贷款损失率也是所有大银行中最低的。

    不过,我们现在也看到了富国银行高贷款的另一面。

    富国银行是巴菲特最喜欢的银行,巴菲特从1989年起就开始投资该银行。今年3月份,巴菲特及其公司透露,在富国银行持股达到监管门槛的10%。

    监管机构称,这项2015年5月开始的对富国银行的调查体现其内部监管的严重缺陷。“这次的行动应该给整个行业一个警示。金融业的激励机制如果不严密监管,很有可能导致违背法律行为的出现。”CFPB主管Richard Cordray称。

    “消费者应该能信任银行,他们不该被利用。”参与调解富国银行造假的洛杉矶检察长Mike Feuer称。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此次罚款的作用不屑一顾。路透援引Piper Jaffray分析师Kevin Barker的观点称,他并不认为对富国银行造假的打击会在业界有什么以儆效尤的效果。

    “我认为这体现了富国银行的独特,他们在努力实现交叉销售(发现现有客户的多种需求,并通过满足其需求而实现销售多种相关的服务或产品的营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