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可怕的!银行你好歹至少该给保存的客户身份证图像加个防盗水印吧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wj2000, Aug 6, 2016.

  1. 前几天在地铁上遇到可能是广发银行的员工在用广发银行的移动设备管理客户的信用卡资料,里面客户的资料都可以批量查询,资料也挺全的,特别是客户的二代身份证图像,应该是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取设备读取的,清晰度完全达到制版级别,看到这里不免大大的吃惊,而且这些系统里保存的客户的身份证图像资料一点点安全防范保护豆没有,好歹也要对保存的客户身份证图像添加一个单位专属的防盗水印吧。应该不止广发银行一家有这样的问题,其他银行,保险公司,通讯运营商等需要留存客户身份信息的单位应该都有类似严重的问题。
    从更广的角度,提供二代身份证读取设备和系统的厂家,应该对所有读取的身份证图像都自动添加设备使用方专属防盗水印,水印中最好也能包含读取设备的设备号和读取时间。
     
  2. wj2000提出了一个银行是干什么的话题.
    我补充一个自身的经历供参考.上周三看到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活动,大概意义是指定餐厅用餐5折的样子.买单时被告知这个活动该餐厅周六才上线,当日没折.于是全价买单,留下刷卡凭证.回家致电银行质询,被告知确实是周六才上活动.于是反驳官网现在还是周三5折的公告,再被告知会跟进解决.挂了电话顺手截屏官网公告留证据.20分钟后银行坐席来电,说官网白纸黑字公告周六活动上线.再查官网,果然是(变成)周六.于是侥幸是刚才截屏留证,否则若是餐厅现场投诉或回家后没保留证据,有冤也没处说去.
    FYI,该银行以"中国"字样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