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CEO被内部调查后辞职 美国P2P标杆公司Lending Club股价盘前暴跌30%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wj2000, May 11, 2016.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36017
    CEO被内部调查后辞职 美国P2P标杆公司Lending Club股价盘前暴跌30%

    文 / 朱轶天 2016年05月09日 20:29:20  8



    今日盘前,美国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股价大跌三成。该公司今日表示,其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enaud Laplanche已经辞职。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在他辞职前,Lending Club对一笔2200万美元的近优质贷款(Near Prime Loan)出售给一单一投资者的交易进行了内部调查。”

    调查显示,该笔交易并有遵守,一些员工明知该笔交易没能达到投资者的要求。该起调查还导致了三名高管的辞职和辞退。

    彭博称,投行Jefferies是这笔贷款的买家。据称,在Lending Club买回贷款的过程中,Jefferies将不会承担损失。

    该公司主席Scott Sanborn将会暂代CEO一职。Hans Morris将担任执行主席。

    Morris表示:“公司的一项基本原则是在借款人、投资人、监管者、股东和员工间保持最高程度的信任。虽然2200万美元的财务影响很小,但违反公司操作以及在调查时没能完全披露信息是不能被接手的。因此,董事会做出了果断、快速的决定,并授权采取额外的纠正措施来修正这一问题。”

    LendingClub今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经调整EPS 0.05美元,预期0.05美元;一季度营收1.52亿美元,预期1.48亿美元。

    Lending Club股价盘前下跌27%。
     
  2. 国内的监管和从业人员都该好好学习学习
     
  3. 好像盛大入股了。
     
  4. 不会崩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