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期货交易所会推出利率、汇率的期货、期权吗?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hylt, Jan 18, 2016.

  1. 广州正研究推进设立创新性期货交易所
    2015-06-02 18:50:5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文彬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2日,记者从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获悉,《2015年广州金融创新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公布,“研究推进在广州设立创新型期货交易所”成为今年该局重点工作项目。
    这意味着广州恢复设立期货交易所已经获得重大进展。从2006年开始,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相关官方文件都会表示“争取恢复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如此表述近十年来几未更改。
    4月21日,中国(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给广州恢复期货交易所带来巨大转机。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在广东自贸区研究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
    事实上,广州是国内最早从事期货交易的地方。1992年,广州就成立了新中国第一家期货经纪公司,之后又设立了华南商品期货交易所,该所后与广州商品期货交易所合并为广东联合期货交易所。不过,1998年国家整顿期货交易所时,遭到撤销,至今未能恢复。2006年开始,广东省和广州市开始启动恢复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努力。
    广州市金融局副局长聂林坤曾透露,广州为了能恢复期货交易所,多次向国家相关机构提出申请,做了大量工作。而设立期货交易所的原因主要包括,广州的大宗现货交易市场非常发达;广州区位优势非常好,可以通过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对大宗现货交易的话语权。
    http://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06/34497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