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诸位探讨一个话题。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thjyqr, Dec 18, 2015.

  1. 曾看过一个期货实盘比赛冠军的视频。他说:1:当天不盈利的仓位,必须平仓。(这个可以理解,如果只是做日内的话),2:绝对不让盈利的仓位变为亏损。(我觉得这个应该有前提条件,比如,达到一定盈利幅度之后或者达到一定时间之后,但如果是很小的盈利呢?或者说当天是盈利的,隔天跳空又变为亏损的呢?)各位朋友是如何看待的?
     
  2. 第二点日常经常遇到,比如把出场点设置为盈利后的止损点,
    好像并没有什么道理;但是人不是理性,从盈利变为亏损,会影响一定心态,投资市场,心态乱了,想赚钱基本上是做梦。
     
  3. 第一点,跟幽灵的礼物中的第一点差不多,一个仓位没有被证明是对的,就平仓。
     
  4. 关键是“盈利后”3个字,必须得附加时间和空间的两个因素。否则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刚入场的时候,随时都介于盈利与亏损之间。
     
  5. 幽灵的规则一,说简单点其实就是固定时间单位的动量,必须达到预期。这个对于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风险来说是非常好的。但系统中如果采用的话也要根据个人的性格来确定。其实这中间也包含有“取”与“舍”的含义义。关于绝不让盈利的仓位并亏损的说法,觉得都是简略的一带而过。
     
  6. 第一点假设前提: 策略能不能先保证持有足够多个的盈利仓。: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