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e租宝京沪办公室全面关闭

Discussion in 'Funds' started by wj2000, Dec 9, 2015.

  1. http://finance.caixin.com/2015-12-09/100883820.html

    e租宝京沪办公室全面关闭

    2015年12月09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2月8日,e租宝贷款余额近702亿,成交额746亿,投资人数84万人,借款人数3255人,平均每个借款人借款金额为2292万元,尚在回款中的投资人数大约为14.87万人

    2015年12月9日,投资者集体聚集在e租宝北京的一个办公室所在地朝阳区呼家楼安联大厦一楼。 吴红毓然/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杨巧伶 张榆)12月9日上午,财新记者来到海淀区的e租宝信息化研发中心,发现今天无人上班,也没贴封条。公安人士已经走了,仅留下一个大钟寺派出所人员维持秩序。公司门口已经聚集了一批投资人。

      财新记者也发现,位于上海证券大厦的e租宝在9日上午也关闭了,并未上班;亦有投资者聚集。8日还正常上班的上海招商局大厦的e租宝,也没人上班了。

      此外,位于北京海淀区清华同方科技大厦D座10-12层e租宝办公场所的员工12月9日未上班,3层办公场所均被锁,未贴封条。一位物业人士表示,是员工自己锁的门。9日上午,又有4位警方人士到e租宝调查。

      据网贷天眼最近数据,截至12月8日,e租宝贷款余额近702亿,成交额746亿,投资人数84万人,借款人数3255人,平均每个借款人借款金额为2292万元,尚在回款中的投资人数大约为14.87万人。

      据财新记者了解,有的投资人在网站被关的前一秒还投了十几万元。无锡是e租宝销售的“重灾区”,该地区业绩显著,常为每月的全国销售第一。有投资人投资了上千万元。

      2014年2月25日,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2014年7月21日,e租宝平台上线;2014年12月02日,“e租年享”、“e租月享”上线发布;2014年12月22日,“e租乐盈”上线发布;2014年12月28日,“e租乐享”、“e租富盈”、“e租富享”上线发布。这些产品赎回期限在T+2、T+10等不同。

      12月9日,e租宝向投资者表示,8日19点之后,e租宝平台“接受各部委联合检查”,因此,为防止不实消息引发无序赎回、提现,防止挤兑风潮而主动暂停了交易。在检查期间,办公地址将正常开放。

      在被公安突查之后,12月8日晚7点,e租宝主动暂停了日常各类交易,其官网已不能登录。据财新记者发现,e租宝的关联公司钰诚集团旗下的P2P平台芝麻金融、惠仁财富、玖钰财富等官网亦无法登陆。芝麻金融称“平台正在进行服务器维护”。

      12月8日,新华社消息称“e租宝”网站以及关联公司在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中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财新记者发现,公安机关全面进驻北京总部钰诚集团、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封锁调查,上海分公司亦被调查。有现场目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公安分批对办公室的人进行笔录,并有部分带回警局,“估计有40到50个人被带走了,但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见财新网报道“e租宝涉嫌违法经营 700亿P2P投资风险陡增”)

      一位e租宝员工告诉财新记者,昨日是被突查,上午10点左右公安系统人士直接进入。“在突查的前一秒,我们都在工作,有客户在投资,业务员还在外面派单。”

      “警察突然来了,说不要动。所有合同、账本、电脑都保持原样,不要动,我们毫无准备。”前述员工告诉记者,e租宝毫无应对办法,连领导都不知所措。警察将电脑一一摆在地上,把资料搜集起来,进行调查工作。员工则在下午五点半左右自行下班,被告知“回家等通知”,不过有的员工仍表示要去上班。

      据财新记者了解,大部分e租宝员工自己亦有投资。多则投了400万,少则投了20万。每一个员工需要带业绩上班,实习生被要求一个月业绩5万,初级理财师20万,中级理财师30万,高级理财师40万。e租宝的业绩在P2P行业处于较高水平,如果能拉到10万投资一年期理财产品,提成可高达3000元。

      钰诚集团起家安徽蚌埠,于2015年将总部搬至北京,租下了安联大厦若干层,其董事办公室在28层。据钰诚集团官网显示,旗下主要包括安徽钰诚控股集团、安徽钰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兰花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钰诚云商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南亚联合银行、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钰诚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七个板块。

      财新记者梳理工商资料发现,王之焕为钰诚集团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但实际控制人应是丁宁。安徽钰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15日。在今年4月24日,法人代表由丁宁改为了高俊俊,注册金从1000万陡增至50亿元。此前的1000万中,丁宁持股51%。

      安徽钰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丁宁,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金由2000多万增至6亿美元。安徽钰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6.66%;蚌埠市钰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1.67%,GLENWOOD IMPORT AND EXPORT PTY LTD(格兰伍德进出口公司)持股31.67%。但据蚌埠新闻网报道,该外企实际上是丁宁的亲戚丁未巍注册成立的。

      注册于2014年8月上海自贸区的上海钰申金融,注册金1亿,法人代表为许辉;王之焕为监事。钰申金融是钰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集团旗下品牌“e租宝”在全国范围内的线下运营、管理及推介服务。目前上海钰申金融已经在全国各地设立了百余家分公司,员工总数近万人。

      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e租宝的运营平台。注册于2014年2月,注册金1亿,法人代表王之焕,股东为王之焕、宋在庄;王之焕还是监事。

      据财新记者统计,钰诚集团旗下还有P2P芝麻金融、惠仁财富、玖钰财富、一诺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玖钰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成立于2015年11月,是钰诚集团的又一家子公司,号称发展P2P型理财产品。公开资料显示,“在母公司钰诚集团的支持下,玖钰财富虽然刚刚成立,已经在全国拥有30余家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0人左右。”■
     
  2.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7212
    e租宝遭调查引爆P2P风险 理财危机一触即发?

    文 / 林建建 2015年12月09日 15:31:31  20



    domino-effect-007

    年关将近,P2P行业进入了风险的高发期:上月“跑路”平台数环比激增433%,一则关于行业“大黑马”e租宝因涉嫌违法经营而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报道更惊动了整个P2P圈子。

    昨日银率网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问题平台数量总数则达到82家,环比上涨60.8%。其中“跑路”平台数共64家,环比上月激增433%。零壹数据显示,11月问题平台数已经占总平台数的约46%,占比呈现逐月增长趋势,此前5个月分别是:27.7%、29.1%、31%、39.5%、43.6%。

    但真正将P2P推向暴风眼的是新华社昨日的报道: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e租宝”网站以及关联公司在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中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有关部门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京华时报》援引的业内人士指出,e租宝事件后,估计投资者本身十分脆弱的信任会被打破,预计会出现集中提现情况。

    实际上,e租宝被调查一事几天前就开始发酵,但e租宝当天即回应称“配合调查人员已全部返回”。本月3日,社交平台有消息称,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40余人被警方带走,疑涉嫌非法吸储自融等问题。e租宝晚间连发两篇公告称,“e租宝深圳某代销公司有员工正在协助当地经侦部门了解情况”,“目前检查全部结束,相关配合调查人员已全部返回”。

    直到今天,e租宝终于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正在接受调查,并暂停了平台交易:


    截止到2015年12月8日19:00之前,e租宝平台依然可以进行正常的注册、充值、投资、赎回、提现交易。19:00之后,e租宝平台配合接受相关部门检查,为防止不实传言引发恐慌和无序赎回、提现,本着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平台交易安全的原则,e租宝平台向社会各界宣布暂停平台交易。

    互联网金融的“大黑马”

    e租宝是安徽钰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以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居间服务平台,全称为“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2014年2月。

    005BYN1Wgy6VBhM2Mqrb7

    成立一年多以来,e租宝发展迅速,堪称互联网金融领域一匹“黑马”。e租宝官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e租宝注册用户已达489.9万人,累计投资金额为729.53亿元。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11月底,e租宝累计成交数据为703亿元,行业排名第四。

    另据网贷天眼统计,截至12月3日,e租宝无论12月2日单日成交数据还是7日成交数据、30日成交数据,均超过红岭创投、PPmoney、鑫合汇等公司位居P2P平台排行榜首位。

    e租宝迅速发展壮大的背后是给予投资者高于基础资产收益率的高回报,以及备受质疑的融资租赁债权转让模式。

    一位曾与e租宝接触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e租宝平台产品收益率约为9%-14%,加上给员工提成的1%左右以及领导提成,一个e租宝产品成本约为10%-15%,而一般融资租赁债权收益为7%-8%。基础资产的收益率明显无法覆盖e租宝理财产品收益率。”

    据《第一财经日报》,今年6月,就有投资者质疑e租宝存在自融、自己担保的情况,而且资金无托管、涉嫌资金池,项目披露也不清晰。

    理财危机一触即发?

    随着声明的发布,估计投资者本身十分脆弱的信任会被打破,预计会出现集中提现情况,《京华时报》援引业内人士指出。有一个e租宝平台投资者表示,“当时听从地推人员的介绍,买了几万元的产品。目前在要求赎回中。”

    P2P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行业规模已不容小觑。零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国P2P行业累计交易规模已达1.25万亿元,2015年以来截至11月底,行业交易规模约在8400亿元左右,依据行业现有规模及月均交易额数据估算,2015年P2P借贷行业整体成交额有望在12月下旬突破1万亿元。

    随着行业迅速发展,各种违法经营事件也层出不穷,涉案金额更成倍地增长。融360最新网贷报告称,2014年,P2P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发案数、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分别是2013年的11倍、16倍和39倍。有一些是以P2P为名行集资诈骗之实;另有一些则是从传统民间借贷、资金掮客演化而来,以开展P2P业务为噱头,主要从事线下资金中介业务,开展大量不规范的借贷、集资业务,极易碰触非法集资底线。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此前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到了年底,又适逢经济增速下行,的确会有不少平台在行业调整过程当中出局。“行业的风险还是跟实体经济下滑情况相关的,主要是体现在平台的坏账上。对于坏账现在的平台一般采取垫付模式,但这样做会形成比较大的资金窟窿。”

    目前,P2P行业的整合与洗盘仍在继续。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表示,预计大概还需经过一年半的市场洗牌,P2P将形成10家以内平台,占50%至60%市场份额的格局,其余平台分散瓜分余下的市场份额。
     
  3. 按新广告法,cctv给e租宝做的那个广告是不是也“违法”?!!

    早就该管管这些p2p和第3方支付公司了,也别放过cctv这些披着“红衣”“助纣为虐”的媒体!
     
  4. cctv推广广告除了‘广而告之’作用之外,还有相应的‘信用确认’(在CCTV上做广告,可信度强一些);
    这种‘信任确认’也会被市场定价,因为CCTV的绝对地位,这种垄断价格也是甚高,更为重要的是CCTV在获取这种垄断利益的时候风险缺可以顺利成章的转嫁到亲爱的人民身上;何乐而不为,CCTV并不关心风险有多大,那跟它关系不大,它关心的是价格还能推多高,以把这种垄断这种权利卖个好价钱;
    那些被绊倒的还有没有被绊倒的高官又何尝不是同样的逻辑,只能说明这种逻辑可以在这片土壤上生长,当然也有太大意而翻船的造成损失的,只要这种逻辑产生的利润大于损失,那这种趋势就还没有见顶,回调是很正常的:D
     
  5. 还有某国电视报,上面全是假药广告。
    http://tech.qq.com/a/20151206/026503.htm 网贷之家总部被泼红油漆 或与e租宝被查有关
    [摘要]网贷之家总部及高管遭遇的一系列风暴或许与e租宝被查有关。早前,网贷之家论坛网友多次发帖质疑e租宝,表示钰城集团为中国最大传销集团。
     
  6. 何时轮到另一个cctv上做广告推广的X想控股的“翼龙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