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时间!!!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wealth_wolf, Dec 4, 2015.

  1. 三大交易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2016元旦起实施

      7。指数熔断在股指期货合约交割日有哪些特殊的安排?

      目前境内股指期货的交割结算价以现货标的指数交割日最后两个小时算术平均价格计算,为保证股指期货正常交割,指数熔断在股指期货交割日下午13:00开市后不再实施,具体包括两种情形:一是13:00至15:00期间不再实施指数熔断;二是上午实施的指数熔断最迟在下午13:00起恢复交易。

      8。为何调整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时间?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开收市时间,与现货市场保持同步,即股指期货的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25-9:30,连续竞价交易时间为每交易日9:30-11:30和13:00-15:00。调整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时间主要目的是与现货股票市场保持一致。


      9。引入指数熔断机制后,股指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有哪些变化?

      股指期货合约的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是指其每日价格涨跌停板幅度,由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0%调整为±7%。合约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仍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当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或者下跌未达到5%的,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5%;当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收盘首次上涨或者下跌达到或者超过5%的,股指期货合约进入熔断,恢复交易后,合约上涨或者下跌对应方向的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随即生效。


      10。触发熔断时股指期货合约结算价如何计算?

      当日结算价是指某一合约某一时段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该时段发生熔断、集合竞价指令申报或者交易暂停的,扣除熔断、集合竞价指令申报和暂停交易时间后向前取满相应时段。
     
  2. 各位还在玩股指的赶紧升级模型,特别是与交易时间限制相关的参数,否则可能遭遇黑天鹅!
     
  3. 之前模型的9:15~15:15,现在要将所有的函数相关代码全部改过来,必须无一漏网,工作量巨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