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程序化交易 美国监管机构要求查看源代码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robertdoo, Dec 3, 2015.

  1. 期货交易市场已经由计算机主宰。

    交易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护自己不断更新的代码,这是它们的秘密武器。而现在,美国监管者希望获得这一信息,以降低交易事故的风险。

    在上周的提议中,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司法部希望在无须法院传票的情况下,获准进入这些代码的储藏库。

    最近几年程序化交易在全球市场中引起价格大幅波动情况越来越多,这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

    例如,2010年5月6号,道琼斯工业指数遭受了历史上最大的单日点数跌幅,后几分钟内迅速恢复,笔者亲身经历了令人目瞪口呆的暴跌和暴涨,短短两三分钟内宝洁(P&G)和Accenture等市值50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的大公司股价经历了几美分到10万美元的奇异旅程(在此时间段成交的交易后被宣布无效)。经过5个月的调查,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认定是HFT导致了这次闪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Timothy Massad十月表示,该机构将出台规定,对自动交易程序进行测试与监督,以保证这些程序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被关闭。彭博报道称CFTC在该规则的制定上已经花了两年多时间,可能还将强制独立交易公司在CFTC进行注册。

    交易行业组织Modern Markets Initiatie首席执行官Bill Harts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认为CFTC的目标完全合理,但是要公司将知识产权放在政策的门口的台阶上令我们感到难以置信。”

    交易公司的担忧是两层的。首先,政府获得了这些代码后,这些代码可能不经意间流入第三方的手中。另一大担忧是政府雇员可能在获得了这些交易机构的秘密代码后跳槽,将这价值连城的交易信息与其竞争对手分享。
     
  2. 估计 很快 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