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零利率牺牲储户利益?耶伦:若非如此你们的房屋和养老金早就大幅缩水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Nov 24, 2015.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6508
    零利率牺牲储户利益?耶伦:若非如此你们的房屋和养老金早就大幅缩水

    文 / 张家伟 2015年11月24日 08:31:45 

    消费者维权人士质疑美联储零利率政策牺牲了储户利益,对此,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公开信回驳,称如果没有这种政策,储户的境况可能会更糟糕。

    耶伦在周一发表的信中表示,如果没有过去七年的零利率政策,美国储户的房屋及养老金价值会大幅缩水,而即便激进加息,储户也只能获得暂时的利益。她写道:


    如果美联储没有采取这种政策,很多储户毫无疑问会失业或者遭遇养老金损失(还可能面临支撑失业儿女及孙辈生活的压力。)

    华尔街见闻今日凌晨提及,高盛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及其团队指出,美国正在经历“龟速复苏”,但他们预计,美联储明年共将加息100个基点,或“每季度加息一次”。

    美联储将在12月16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提高基准利率,似乎已经是尘埃落定。自10月FOMC会议以来,美联储官员们不断发表意见一致的系列言论,与上次FOMC会议声明一起,都释放了加息时机已经成熟的信号。

    在昨天发表的公开信中,耶伦重申,她和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在首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的紧缩将会缓慢进行,“过度激进”的加息也可能伤害经济扩张,导致最终美联储又重新实施零利率政策。

    自2008年来,美联储一直保持基准利率位于零附近。部分储户认为,他们的存款无法获得利息收入,这让他们很恼火。

    消费者维权人士Ralph Nader代表“美国储户”在10月30日发表的公开信中称,希望知道为何“由美国的银行支持和严重把控的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以至于储户“辛苦挣得的存款”无法获得收益,而大型银行却可以不支付利息借款。


    将你们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压力放到最没有发言权的美国人身上,这并不公平。

    很多美国人过去一直依赖利息收入支付生活账单,我们已经厌烦了(美联储)这种剥削人的手段。

    很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组织起来,如果组织起来,我们将会给你和国会正确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