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灵魂归宿在哪里?

Discussion in 'Thoughts and Love' started by saxotrader, Sep 26, 2015.

  1. 你的灵魂归宿在哪里?——很多人不敢正面回答。
    孔子不是,毛也不是,“思想”也是一种灵魂,那只是孔子和毛的灵魂,而不是你的灵魂——你不能把一种灵魂,“寄托”在另一种灵魂上。毕竟,你的“灵魂”,跟他们的不同。你需要寻找的,是你的精神家园。
    中国佬让美国人学习孔子,美国佬让中国人信奉上帝。孔子是中国人的“圣人”,但却不是灵魂的“归宿”。上帝既是美国人的“圣人”,更是美国人的灵魂。美元上印着:IN GOD WE TRUST. 人民币能印上“我们信仰孔子”吗?

    1、与其说中国人“信仰”孔子,倒不如说中国人迷信权势——因为孔子代表的是统治阶级的立场。历朝历代,都是统治者要求人民祭拜“孔子”,而非民间主动接受“孔子”。信仰和灌输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2、上帝不分贫富贵贱,充满仁爱,信仰自由。孔子则是官方指定的,是强制性的,信仰不自由。寻找精神归属应该是主动的、积极的、乐观的,而思想灌输则是被动的、消极的、背离人道和人性的。

    3、造物主是超自然力量,而孔子不是。“超自然力量”就是人类不能解释的力量,所以把它称之为上帝。而孔子只是人间凡人,他所代表的仅仅是古老的封建思想。

    4、上帝是一种归属感,而孔子不是。你可以把上帝作为你灵魂的一个归宿,而孔子却不能,它无法成为你寄托灵魂的地方。

    5、上帝是中性的,谁都可以自由信仰,而孔子则不然,孔子是有阶级性的,而且他将人们分为贫富贵贱。他已经变成统治者麻痹人民思想的一个工具。

    6、中国人什么都不信,所以迷信,而迷信让这个民族更加愚昧。中国人总是那么迷信,迷信天,迷信地,迷信当官的,就是不懂得维护自己的权利。

    7、大部分中国人对权势都很迷信——在中国,因为权力垄断了绝大部分资源,权力几乎可以为所欲为——这使得普通老百姓不得不对权力顶礼膜拜,因而变得越来越势利,灵魂越来越肮脏,道德越来越堕落。

    8、让我们来看看“权威”的定义——权威就是对权力的一种自愿的服从和支持——它不是“唯心”的又是什么?它不是“迷信”的还能是什么?

    9、上帝的积极作用在于人道和人性,普通人可以通过忏悔和祈祷来净化自己的灵魂,而孔子却做不到。

    10、美国人信仰上帝,上帝可以让人具有“敬畏之心”。中国人被强制灌输孔教,但做起坏事来却没有行为底线。

    11、灵魂就是人的精神世界,它可以是善良的,也可能是邪恶的。如果没有基于人道和人性的“归属性”,它就会变成一个丑陋的怪兽。

    12、宗教的对象是知觉和情感,它是人类对自己心中王国宗主的向往与精神皈依所在。孔教体现的则是国家和官方意志。宗教信仰为人生提供终极基础,而孔教则是鼓吹忠孝廉耻的政治教旨,它只为统治者服务。

    如果没有上帝,我们在向谁祈祷?如果没有灵魂,为何说“告慰亡灵”?如果没有天堂,为何祈愿“逝者安息”……?
    (腾晓东)
     
  2. 中国很久以来,基本不允许个人具有个性!总是偏重追求宏观的东西,却不太关注个体的层面,个体是宏观层面的公司,集体,国家的基因.最近些年才在学西方文明社会,但终归是一个进步,个人的精神,理想,以及信仰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什么样的人民成就什么样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