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工厂女工 需担心被机器替代的还有交易员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novaavon, Aug 17, 2015.

  1.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中国制造业“机器人”崛起的速度超乎想象,过去人口密集型的东莞高科技企业正成为无人工厂。对于华尔街投行交易员来说,这一幕的到来或许也已经不远。

    金融服务研究公司Tabb Group的报告指出,金融企业目前在人力成本上的支出,超过硬件、软件和数据支出的三倍。接下来计算机将会完全取代成本高昂且容易犯错的人类,工作机会将要流向有能力打造并掌控科技的人才。

    对于华尔街交易员来说,对科技的日渐依赖并不稀奇。在绝大多数股票交易所,交易大厅已被电脑服务器占据,大量对冲基金也依靠计算机程序作出买卖决定。

    在监管趋紧、利率保持低位、市场波动平缓的背景下,收益受到压制的投行日益依赖于成本低且效率高的科技力量。

    据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高盛技术团队有超过9000名工程师,占到高盛全部雇员的近三分之一,团队规模比linkedin、twitter等硅谷科技上市公司的工程师还要多。从人数上来说,技术部门现在是高盛内部最大的部门,软件工程师和开发人员的数量超过了银行家与交易员。

    Tabb Group的报告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很直接,就是要在所有可能之处消除对人类的依赖,在人类无法被替代的地方,科技则会让人类工作的更有效率。

    “数字化意味着整个行业范围的员工人数缩减,也将会带来对不同技能需求的转变,”报告写道。比如,人机交互设计和用户体验设计技能,以及数据科学家等将受到热捧。

    报告称,数字化变革对于大部分金融行业员工来说并不是好事,因为它的本质是要提高产出和降低成本。
     
  2. 最近一些华尔街机构的过度程序化和IT,已经暴露了一些关键缺陷。
     
  3. 你不在滨海吧?活着就好!
     
  4. 比如说?
     
  5. 历史潮流
     
  6. 活蹦乱跳着呢~:p
     
  7. 现在进入看戏模式,很好玩儿嗒~难得的几十年一遇的全球大行情~~:D
     
  8. 没可能吧
     
  9. 也就是高频交易可替代性强。
     
  10. 如果美股崩盘,会不会也限制股指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