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下我的基本面分析思路兼论今后操盘方向,欢迎批评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wangweirui, Jul 9, 2015.

  1.   跟着美国、华尔街你就能赚钱,问题是无法提前知道人家的动向,只有在事后才能恍然大悟。
    所以最稳妥的办法就是找到美国所打击的目标(如中国、俄罗斯等),和这些国家反向操作,就等于和美国、华尔街站在了一起。
      俄罗斯希望原油涨。中俄签订天然气大单。那么原油天然气就会必跌。
      中国购买美国房利美、房地美债券,二房就破产。
      中航油做原油空头,就被拉暴破产。
      国储局在伦铜上被逼空巨亏。
      中国大妈疯狂购买黄金,那么黄金必跌。
      中国希望通胀稳定住,那么华尔街就想办法让你稳定不住。
      中国政府希望房价涨,那么房价必跌。
      ......
      无数的事实证明,金融操盘的最简明的方法就是,和中国政府反着做。


    此次中国政府强力救市,正中美国、华尔街下怀。等到中国政府的牌用光、救市资金告罄,那么新一轮的杀跌必将到来。
    根据几个基金公司朋友的反馈,他们从老总到下面的员工没有一个支持救市的。因为他们前期已经出逃,获利颇丰,谁也不想再入火坑。但是上面有D委,他们只好做做样子应付下,暂时不减持,大资金是不会入的。
    当然,近期可能会有反弹,那么此反弹是多头逃生的好机会,是空头建仓的好机会。此种大行情,百年难遇,因为好戏正在上演。
     
    rok likes this.
  2. 股票 的定价和 大宗商品 汇率 是不同的

    基本面路线确实比较适合散户 因为比较容易理解 反正都是赌 万一赌赢了呢
     
  3. 中国希望富强,你就......看来出动公安部是对的
     
  4. "...根据几个基金公司朋友的反馈,他们从老总到下面的员工没有一个支持救市的。因为他们前期已经出逃,获利颇丰,谁也不想再入火坑..."

    这是什么好处都要捞着
     
  5. 想起一幅漫画:一个人站在高高的树杈上,手拿锯子锯自己站的树杈...
     
  6. 假想敌真是多。
     
  7. 非完全归纳推理。
     
  8. 明明中国大妈逆趋势买黄金,说的好像别人盯着大妈那点钱搞破坏。阴谋论无处不在啊。
     
  9. 是公募基金公司的吗?好像对这些基金公司的人员个人买卖股票有限制的吧?他们说自己前期已经出逃成功了?但根据对应期净值的变化看仓位比例还是更高的,如果没救市可能他们自身难保的(虽然他们用的不是自己的钱)。
     
  10. 我刚才计算了一下沪深指数和基金指数:
    上证指数最高点5174,最低点3373,现在3877。最大跌幅34.8%,从最低点反弹幅度15%,上海基金指数最大跌幅28.7%,反弹以来上涨15.3%。
    深圳指数最高18211,最低10850,现在12038,最大跌幅40.4%,从最低点反弹幅度11%,深圳基金指数下跌42.8%,反弹以来上涨25%。

    深圳综指最高点3157,最低点1851,现在2035,最大跌幅41%,从最低点反弹幅度10%
    深圳基金指数下跌42.8%,反弹以来上涨25%

    从深圳综指与深圳基金指数的对比可以看,下跌幅度基本相等,说明基金在最高点时仓位很高,接近满仓。从反弹幅度来看,说明基金在低位加仓较大,基金指数反弹幅度是综合指数的2.5倍,是否可以理解为,仓位回补量是最低点仓位量的2.5倍?但基金有最低仓位要求,以及清盘底线,所以2.5倍显然不对,那岂不是仓位超过了150%?
    俺把自己给算糊涂了,哈哈。请各位老师狠狠批评!:p
    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国家队(汇金、证金,险资等)大量购买基金,这些新进的基金目前是正收益,而基金指数是新基金与老基金的平均值,新进的资金向上拉平了基金的整体净值,所以基金指数的反弹幅度自然就高于综合指数。
    这样看来,基金仓位基本跟指数同步,指数高位时在高仓位,指数低位时在低仓位,而随着反弹的继续,基金仓位会进一步加大,指数与仓位会形成良性互动,推动反弹行情的发展。只是我们不知道基金还有多大的加仓空间,反弹行情会达到什么高度。
     
  11. 估计是几个新基金或打开申购的基金的影响。单个基金净值的变化也可以估算出大致仓位变化的,在高位时没几个基金减仓出逃成功的。
     
  12. 很多新基金前期没有建仓
     
  13. 有些事儿不能说的太透
    小部队先撤
    大部队站岗:)
     
  14. 交易量怎么考虑,如果没有交易量, 无论价格怎么变化 根本不怎么影响持仓吧?
     
  15. 假想敌,想象力太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