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元隔夜跌至历史新低 国内某神秘对冲基金疑似狙击(转)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littlefat, May 28, 2015.

  1. 近些年来,国内私募基金频频在国际上露脸。先有“扳倒伦铜的葛卫东”,后有中国富豪从澳大利亚撤资,各种消息层出不穷,“中国土豪”在国际资本市场扮演者越来越举足轻重的角色。

      近日,更有传言称,某中国神秘对冲基金大举做空新西兰,竟手握CFTC非商业新西兰元空头持仓过半数之多。我们不禁感叹国人硬实力日益增强,行事越来越土豪的同时,软实力也丝毫不落下风,近几个交易日来,新西兰元连连破位,走出一波靓丽的下跌走势。预计该基金新西兰元空头浮赢早已过1亿美金,着实给国人长了把脸。这样大规模的出手,想必一定是做好了充分准备,软实力可见一斑。

      记者经连日来多方打听,窥得关于该基金的一些消息,非亲身经历或有偏差,但对于国内这股横行于于国际市场的势力,必须引起关注。

      据称该组织成立不久变参与了日元、澳元、欧元等多货币的贬值大战。同时组织特殊性十分明显,可以说是中国特色的神秘对冲基金。

      首先,它的成分十分特殊,由策略研发监控机构主导的多股资金力量合力组成。据传核心策略由原伦敦某对冲基金策略经理担任,国内知名期货大佬也都参与其中。看来国内期货激烈厮杀之余,对于国际市场,大家还是“一致对外,分外团结”啊。

      其次,与主权基金联系紧密。据知情人透露,国内主权基金高层一直与该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实际在此次狙击新西兰之前,早在2012年的日元贬值时就已经达成合作。该知情人还透露,双方曾于2013年底密会,基于国内乳业发展考虑,寻求对新西兰乳业基本面实施干预的可能。而今年,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国内乳制品企业已经在新西兰元贬值的情况下,开始收购新西兰乳源了。从主权基金自日本股市高位撤出,再到国内乳业复苏及新西兰货币的贬值,我们不由得猜测,这支对冲基金,在很大程度上,充当了马前卒的作用,这可能也是中国特色的体现吧。

      再者,混合型特点十足。由于团队策略源自宏观策略,而交易执行则带有国内风格,故兼具东西方风格。策略端善于择机判断,而交易端是国内选手一贯的狠劲,敢于重仓博杀。在这样特色的体系下,难怪短短几年迅速形成一股能撬动国际货币市场的势力。

      最后,该知情者还透露,该对冲基金资金构成以自有资金为主,并无公开发行的打算。据称,他们是考虑到,国内外汇市场并未放开,从监管环境上并不利于对冲基金发展。

      不过我们相信,在中国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资管大时代来临的当下,中国自己的神秘对冲基金也将迎来阳光化的春天。未来在国际市场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资本大鳄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鳄会浮出水面。
     
  2. :)关注。
     
  3. 浮出水面容易从大鳄变水牛的~:D
     
  4. 看付鹏的微博他一直做空新西兰的。
     
  5. 这篇文章说的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