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跟期市比較,大部分的人都說匯市難操作,大家看法如何?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fxchess, Apr 10, 2015.

  1. 我個人專研匯市大約15年
    一開始的前8年都是處於虧損狀態
    直到看了van tharp的通往金融王國的自由之路才開始轉虧為盈
    但是在策略開發的過程當中,也是有遭遇挫折
    目前已經全面自動化交易但是因為交易的商品以外匯保證金為主,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做期貨(台指期,if,sp500,ym)....或是其他期貨 當然也包含外匯期貨
    透過他們身上固然學習到很多,不過他們總是叫我要放棄外匯保證金
    甚至也有人告訴我說相同的策略擺在外匯期貨跟外匯保證金去做歷史測試,在外匯保證金是比較難獲利的

    大家的結論是,要在外匯保證金市場開發出穩定營利策略很難,不知道版上的各位認為呢?
    希望大家指教!謝謝
     
    rok likes this.
  2. 个人感觉在外汇,期货和股票三个市场中,外汇最难。
     
  3. 我也是做外汇保证金,从07年到现在,目前稳定盈利一年多

    不过我只做外汇保证金,没接触过股票和期货,所以没法做出比较

    不过,你专研汇市都15年了,是什么让你觉得只要转做期货就能取得比你做外汇更好的收益呢?

    十五年啊,人生能有几个十五年
     
  4. 2000年到現在,前8年都虧損,加起來也有80萬人民幣左右,我從08年到現在年均盈利20%左右稱不上高,我也不敢說自己很穩定了,2013年虧了16%左右,身邊朋友做10幾年期貨都穩定盈利很久,而且都在30~60%之間,所以才一直告訴我期貨比外匯容易!
     
  5. 你朋友说的是真的
     
  6. 道理很简单:哪个市场凯子多,那个市场就容易做!
     
  7. 外汇市场也要比期货市场容量大
     
  8. 看來真的是選錯市場跟商品了,要改來研究期貨才行
     
  9. 也不需要完全的否定自己在外匯上十五年的努力,分出一部分精力去期貨好了,就當是增加一個品種,分散一些風險
     
  10. 流动性也好,这些对大资金很重要。
     
  11. 期货市场趋势性比较强.
     
  12. 还是期货好,起码晚上不用看盘...
     
  13. 都是相通的,index futures 短线机会也多,用做外汇的策略去期货、商品市场回测一下试试
     
  14. 我在外汇市场曾经爆过8次仓, 期货没有爆过仓. 不过这个不能说明是因为外汇比期货困难, 最主要还是在外汇市场大家习惯了高杠杆, 所以风险也大了很多.
     
  15. 槓桿確實是一個問題,不過我做外匯會控制跟期貨所給的槓桿差不多,坦白說,這可能真的是商品特性不同,外匯的交易策略確實跟期指不太相容!我身邊的朋友把相同的策略套在外匯跟期指上,外匯的表現是最差的,也是最沒有效率的,所以他們選擇相同時間下會去做期指!
     
  16. 是的,外汇市场动态与期货有很大不同,不完全是扛杆的问题.
     
  17. cao

    cao

    外汇市场最为混沌,当然最难。
    期货产品的趋势性比较强。
     
  18. 从十年前读书开始(因为有购汇交学费的需要),一直只懂在外汇市场混着,尝试过多次接触大宗商品,均惨败.

    06年毕业后从保证金交易转向期权组合套利,自觉满意了不少,跌跌碰碰总算走过来了
     
  19. 汇市在短期在数据上反映更敏感些,在一个交易日内各个时区的交易个性也是不一样的,我认为把周期放长一点,就会中和上面的问题。期货每个品种更有个性一些。
     
  20. 我觉得不是难易的区别,主要还是市场特性和品种特性的差异,要利用特性做有效率的事情。

    外汇最大的特征,1是容易找到精确的位置入场(小止损),2是容易产生趋势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