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汇危在旦夕 高管未雨绸缪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novaavon, Apr 8, 2015.

  1. 外汇经纪公司福汇集团(FXCM)的几位高管已重新修改他们的离职协议,以确保一旦公司破产或将他们扫地出门,可以得到更多的补偿。

    福汇在1月的瑞郎风暴过后获得了一线生机。但该公司内部高管仍未雨绸缪,准备迎接更大压力。

    根据福汇于3月17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见下面链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rew Niv以及福汇的联合创始人David Sakhai,William Ahdout和Eduard Yusupov均签署了修改后的离职协议。若福汇单方面终止聘用关系,他们将得到更多补偿金。

    根据修改后的协议,若遭到解雇,四位联合创始人将得到相当于两倍基础年薪的离职金,外加年终奖。

    “修改创始人的离职协议和激励计划,是公司员工保留计划的一部分,”福汇发言人Jaclyn Klein表示,“若福汇被出售,或终止聘用他们,修改后的协议会为他们提供更多保护。”

    《华尔街日报》援引Aite Group分析师Javier Paz的评论称,“近期宣布的变化显示了福汇对现任董事更高的关注,”他指出,“这些可能是保护性措施,但也有可能是福汇为管理层变动事先铺路,以重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福汇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外汇经纪公司,华尔街见闻曾报道,受1月瑞士央行取消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的影响,福汇遭受重大损失。之后,据彭博社报道,福汇获得了投资公司Leucadia National两年期3亿美元的救助贷款。

    3月下旬,福汇宣布将其日本分公司以62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日本电商巨头乐天株式会社(Rakuten Inc.)下属的经纪公司,以偿还部分贷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4月1日,福汇已偿还6600万美元贷款,总贷款余额为2.44亿美元。福汇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周再偿还1200万贷款。

    http://ir.fxcm.com/secfiling.cfm?filingID=1144204-15-16646&CIK=149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