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落幕:CME将停止大多数场内交易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novaavon, Feb 5, 2015.

  1. 还记得电影里交易员在交易所又喊又叫撮合交易的场景吗?这种存在了超过160年的交易方式很快将成为历史。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宣布,芝加哥与纽约大部分的公开喊价期货交易大厅将关闭。

    这种场内交易曾伴随着美国农业和矿业的成长发展,也一度成为商业资本主义的象征。但随着电子交易的普及,场内交易越来越多的被高速电脑取代。目前只有约1%的期货交易量是在场内公开喊价交易。关闭场内交易的决定意味着期货行业一个时代的落幕。

    根据CME周三发布的公告,交易所决定到到今年7月2日关闭几乎所有交易大厅,标普500指数期货以及部分期货期权例外。CME旗下拥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和纽约商业交易所(NYNEX)。

    据彭博报道,CME发言人Michael Shore表示,芝加哥期货交易大厅有大约300名交易员和工作人员,纽约有约75人。其中很多人已经开始从事电子交易,不会每天出现在交易大厅。这个决定影响的产品包括与金属、能源和农产品相关的合约。

    场内交易持续边缘化已经有些日子了。两年多前,华尔街见闻就曾提到,当时大约有2500名交易员、跑单员和职员在交易所交易楼层工作,这一数字比20年前少了数千人。

    当时大部分行业观察者表示场内交易员的消失只是个时间问题。

    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教授George Constantinides曾称:“芝加哥交易所的场内交易5年内就将消失。更大的问题在于CME是否还会留在芝加哥,电子盘交易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

    为祭奠场内交易的终结,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

    1848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期货交易所,总部在芝加哥。

    1865年——CBOT通过发展标准化的期货合约让谷物交易更加规范。

    1870年——CBOT成立了八角形的期货交易大厅。

    1877年——CBOT开始交易玉米、小麦和燕麦期货。

    1885年——CBOT在LaSalle 和Jackson街道建造了一幢新的大楼,此后一直是该交易所的总部所在。

    1898年——芝加哥芝奶油与蛋类交易所局成立,并于1919年成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1936年——CBOT开始交易大豆期货。

    1969年——CBOT开始交易白银期货,这是该交易所第一次进行非农产品的期货交易。

    1972年——CME达成首笔金融期货交易,可以7种货币进行交易。

    1975年——CBOT推出了政府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抵押凭证期货合约, 标志着利率期货这一新的金融期货类别的诞生。

    1992年——第一笔电子期货交易在CME Globex电子交易平台上完成。

    2002年——CME 成为美国首个从私人会员组织变为挂牌上市的交易所。

    2007年——CME 与CBOT合并成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

    2008年——纽约商业交易所 (NYMEX)并入CME集团,该所因此可以进行金属与能源交易。

    2015年——CME集团宣布将关闭芝加哥与纽约大部分的公开喊价期货交易大厅。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