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投资者有多“任性”:俄罗斯、中东股市几乎收复跌幅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Dec 25, 2014.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12423
    投资者有多“任性”:俄罗斯、中东股市几乎收复跌幅

    文 / 金泽 2014年12月25日 07:59:50  16

    前段时间俄罗斯股市伴随着卢布暴跌似乎为全球投资者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抄底机会,仅最近6天时间俄罗斯股市暴涨41%,卢布暂时度过危机,兑美元升值了30%。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加之西方经济制裁,导致卢布暴跌,俄罗斯经济结构相对单一,经济缺乏韧性,遭受打击颇重。

    上周二(12月16日)凌晨,俄罗斯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0.5%上调至17%。而上次加息仅在3天前,俄罗斯央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9.5%提高至10.5%。此后一天卢布反而加速下跌,一度突破80卢布兑1美元,前后两天贬值超过20%,而俄罗斯股市加息后当天跌幅就接近20%,这一幕令人震惊。

    不过,尽管如此包括拉扎德公司(Lazard)、GMO和奥本海默公司(Oppenheimer)在内的一些持有大量俄罗斯风险敞口的美国大型共同基金对俄罗斯相关资产仍有信心,并承诺继续持有。截至11月底的数据显示,约380亿美元规模的奥本海默发展中市场基金中,7%的投资来自俄罗斯。投资研究及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数据显示,共8只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美国共同基金持有俄罗斯股票比重至少达6%。

    GMO的新兴市场管理团队负责人Arjun Divecha,俄罗斯能源企业的市盈率尚不足5倍,股息率高于5%。我们预测俄罗斯不会出现全面资本管制,我们仍对持有这些成本很低的资产感到满意。若它们进一步下跌,我们还会增持。”

    此外,因油价加速下跌对中东国家公司收入带来重创,本月上旬中东股市出现的暴跌在最近一周也基本全数收复失地: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Dec 25, 2014
  2. 说句俄粉不爱听的话。
    希望俄罗斯与北约坚持对峙下去,最后再分裂成为十几个国家,
    原被侵蚀的中华地域里诸多共和国,加入中华联邦。
    这也算是做中国梦吧!
     
  3. 阿联酋准备开放证券市场
     
  4. 从与纳粹瓜分波兰、策划蒙古独立、击落韩国民航飞机,到今天的肢解乌克兰,俄罗斯包括前苏联是世界上最阴险、最野蛮,最不讲信义,最没有道德,最毫不利人专门利己的国家。没有之一。
     
  5. 你都没有理解转帖的含义:D:p

    只有反复才能消耗有生力量!:D:p

    乌克兰其实是自找的,乌克兰本来可以获得最大的地缘政治利益的,非要犯糊涂倒向一边。
     
  6. 1991年苏联解体,国内有些人慷慨激昂甚至痛哭流涕。
    国务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郭震远听不下去,说俄国和苏联欺负我们,掠夺了150万平方公里。现在困扰我们300年的外患没有了,我们为什么不高兴?
    有人说,这是立场问题。
    郭震远当下回击:“我的立场是爱国主义,我倒要反问你们的立场是什么?”
     
  7. @白俄罗斯驻华使馆
    堂堂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在处理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上,本应该处于第三者中立立场不偏不倚,而事实上却在私下纵容或引导媚俄舆论导向。
    乌克兰从来没有对中国不利,中国却反过来严重侵犯乌克兰破坏中乌两国外交关系;
    试问中俄是想做世界新的轴心国吗?
     
  8. 有完没完了?偏执就没意思了!
     
  9. 文哥息怒,俺只是借题发挥,不是针对你。
     
  10. 没什么,我的意思只是“激进”对国家没什么益处,“国家”层面的考虑比百姓复杂的多。:p:D

    时候未到的,可以看看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的《历史研究》,时候未到时过于表现出“激进”和“民族”主义等对“国家”有害无益的。
     
  11. cao

    cao

    俄罗斯民族,有过分崇拜所谓强人的劣根性。
    看普京的所作所为,居然有那么高的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