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版麦道夫:两亿美元人间蒸发

Discussion in 'General Topics on Brokers' started by novaavon, Dec 22, 2014.

  1. 59岁的英国外汇交易商Joe Lewis神秘消失。与他一同消失的还有1.3亿英镑(约2亿美元)的投资者资金。Lewis已被怀疑涉嫌诈骗。真若如此,此案或将是英国近些年来最大一桩诈骗案。

    经调查,警方发现Lewis所称客户账户上的近2亿美元已经不翼而飞。据传,一些职业球员和高尔夫手都因参与Lewis的投资计划而亏了钱。

    两周前,Lewis在发送给客户的邮件中承认,自己的公司(JL Trading)早在2009年就已经停止运作,因为外汇交易损失惨重。他还承认,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生意翻盘,随后五年里他继续收取不知情客户的资金,但是所有努力都以失败告终。

    在一个月前发送的邮件中,Lewis对越来越多客户想要拿回资金一事作出回应,声称JL Trading正处于“压力时期”。

    在12月3日发送的邮件中,Lewis写道:

    亲爱的投资者,我不得不通知你,JL Trading已停止运作。和我所表现出的信心满满不同,JL Trading已经亏掉了所有资金。目前来看,没有可能回本了。我很抱歉。

    不管真相如何,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每一位投资者都损失了一小笔资金。一些受害人已经报警。警方也已对Lewis展开调查。

    据悉,Lewis的账户已经被冻结,资产也已被查封。JL Trading的总部设在伊斯坦布尔。不过早在几周前,Lewis就已经离开土耳其。有报道称,Lewis曾在赫尔的亲戚家短暂逗留,现在人可能在远东。

    Lewis位于伊斯坦布尔公寓的门卫声称,Lewis好几周没有出现过了。其儿子James指出,“Lewis生活并不奢侈。我不知道客户的钱哪去了。不过,我知道他现在没钱了。”

    十年前,Lewis创建了JL Trading。在鼎盛时期,JL Trading曾有30名员工。

    在今年9月10日,Lewis发出一封邮件,称由于美国监管机构的问题,他不能就寄出钱款给出确切的时间。

    他表示律师正在处理该项事宜。

    11月14日,Lewis发出另一封邮件:

    在经纪商返还资金上,我们正遇到困难。这就我们资金的安全性引起了许多疑问和忧虑。

    他表示,他的业务受到了伤害。

    我们在893个客户账户中有共计1.97亿美元资金,而经纪商在一个美国账号中应付给我们2.6亿美元。既然我们没有再继续交易,这个金额应该不会改变。

    然后,他在12月3日发出另一封邮件,承认自己已经5年没有进行外汇交易了。

    两天之后,Lewis发出了另一封邮件(也是投资人收到的最后一封邮件)。在邮件中,他再次改变了故事,称其法律团队发送了前两封邮件。

    "你本周收到的更新是我的律师们发送的,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不会逃避。尽管我后悔自己做过的一些事,我会尽力改善这种局面。请注意,我向所有人掩盖了我的错误,包括我的员工,没有知道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