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决定放弃人工干预,全自动交易了

Discussion in 'Behaviour and Cognition' started by lvjihong, Aug 3, 2014.

  1. 涉及到取舍的问题恐怕很难有标准答案,只能因人而异了。

    如果信号够好,那其它方面就很容易搞;如果信号跟随机差不多,那其它方面就相当难搞了。
     
  2. 在仓位控制方面,很简单有二种办法,一种是趋势办法,越涨越不会减仓,在涨的时候不去想跌的事情,只有跌一段确认跌后才减仓,下跌也类似,越跌越不会加仓,只有涨了才加仓。还有一种办法是震荡办法,越跌越加,从我的经验来看,趋势方式控制仓位远远好于震荡方法控制仓位,你用趋势原理很容易编制出一个仓位控制模型,然后采用买卖指数方式测试,是比较容易产生一个远超过单纯买入并持有的仓位控制模型,采用这个模型去执行资金管理,明显是一个正向预期模型。
     
  3. 谢谢指点,的确这样,追涨杀跌远胜追跌杀涨,我满仓进出不是买入持有,是简单的追涨杀跌,我测试下来分批追涨杀跌不如简单的满仓追涨杀跌效果好,可能是我水平有限吧,但目前的收益对我来说也非常满意了,我以后努力的方向不是仓位控制,而是选股,觉得选股才是事半功倍的方向,不过难度也大啊!
     
  4. 兄台多介绍点架构详情啊, 你的策略能全部运行在小闪客上面吗?还是仅仅执行交易指令:confused:
     
  5. 小闪客仅仅只能执行指令,本身不具有策略测试和策略运行功能,他解决的是将你在别的地方按照策略得出的买卖指令批量,迅速地、自动化地进入券商交易系统的功能。
     
  6. 谢谢楼主分享。
    我也在做股票量化模型。
    有机会多交流。
     
  7. 程序化不会出现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8. 何时才能像您一样的水平
     
  9. 谢谢分享
     
  10. 华尔街首先使用自动交易
     
  11. 股票程序化不知道怎么弄的
     
  12. 不知LZ现在怎么样了,系统这2个月大盘股大涨抓住了吗?
     
  13. 和我一样,是系统选股的问题,因为这几个月是大盘股的行情,而大盘股长期看,除了牛市,其他时候趋势性都是很差的,所以设计出来的趋势系统往往以中小盘股为主,遇到这种极端的牛市大盘股行情就悲催的满仓踏空了!
     
  14. 不是股票池的问题,是指标股这段时间的运行轨迹不符合我的选股逻辑,故没有被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