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主观交易者的不归路(实盘)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股市恋人, Jul 8, 2014.

  1. ^_^ 感恩猛兽绅士前辈!前辈是明白人!哈哈 :D:p
     
  2. 前辈二字不敢当,问题是抛给你的,不介意我插嘴就好。嘿嘿,
     
  3. 惭愧!删除此与佛法相关回答。达摩大师血脉论云“若不见性,说得十二部经教,尽是魔说。”忏悔!!!
     
    Last edited: Dec 24, 2018
  4. fxman 我觉得该谈还得谈,心性并非与交易无关。就像我一直给他强调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方式。第一步便是认清自我。让个慢性子玩短差恐怕是玩不好的,勉强有作为,也只是事倍功半。
    到一定阶段,不破除执着,如何提高。
    再者,执着于交易本身,慢慢变成账房先生,智而不慧易生邪。
     
  5. 很多量化交易者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交易本身,而对影响交易方向的环境和大趋势关注不多。
     
  6. 牛市的可能已经来临!
    2011年,我们预测股市会跌到2000-1800区间,这是从当时的基本面推导出来的。时至今日,大环境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特别是7月底的这波反弹,从性质上看,已经不是简单的场内资金折腾,而是增量资金发起的一波逼空行情。A股已经成为全球相对价值低估的市场,相信随着逐利资金的持续入场,中国股市将一改颓势,走向牛市。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从来都不是一厢情愿的事。在坚定看好A股市场未来行情的同时,我们也不可不防范几个意外的风险,比如货币政策的转向、金融体系危机、房地产泡沫破裂对股市的冲击、企业及政府负债危机、美元的走强和全球流动性风险,这些潜在风险不容忽视,仅流动性紧缩来说,就可能导致大批大企业资金链断裂,这对经济和市场的冲击可想而知,所以股市二次探底的风险不能排除。
    总之,当前阶段当谨慎看多为主,胆子可以稍微放大一点,步子却要一步一步迈!
     
  7. 惭愧!删除此与佛法相关回答。达摩大师血脉论云“若不见性,说得十二部经教,尽是魔说。”忏悔!!!
     
    Last edited: Dec 24, 2018
  8. 看来你信佛,这里信佛的不少。

    我早些年在大家拿和米帝的时候,很多人劝我入教,当然是基督教。去过大家拿和米帝的都知道,那里教会极多,华人教会更是遍地。 当时我对入教还是比较抗拒的,现在看来当时是应该入教的。

    佛教和基督教, 我以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一种信仰,我唯一无法接受佛教的地方是:佛教认为人走了, 肉体应该火化,而基督教认为人走了应该入土为安,这一点,我更接受基督教。
     
  9. 惭愧!删除此与佛法相关回答。达摩大师血脉论云“若不见性,说得十二部经教,尽是魔说。”忏悔!!!
     
    Last edited: Dec 24, 2018
  10. 每一次下跌都是加仓良机!
    只要前面所提的几大风险不失控,牛市行情将持续发展。7月28日放量跳空缺口是此次行情的标志与启动点。
    今日行情,从分时线上看,三波下跌已回填了昨日缩量虚涨空间,第三波己探明今日底点,午后仍将补量上攻,股指有望收红,牛市来了,谁也挡不住!
     
  11. 操盘很不理想,总是快半拍,郁闷!
    决定当前阶段,上升趋势未改变之前单向做多。
    保持三分之二以上多头仓位。
    双向操作老是让我两边挨耳光!晕死了。
    还是老老实实单向操作吧。
     
  12. 二八转换,板块轮动,这都是牛市的特征。
    上周以来,发现更多的人开始关注B基了,今天创业板B涨停,中小板B一度接近涨停,牛市中B基涨幅将远远领先于指数和个股均幅,这确实是比股票更好的标的。
     
  13. 我把主要指数杠杆B基和板块杠杆B基整理了一下,请ST兄和各位老师参考:
    150086 中小板B
    150153 创业板B
    150013 双禧B
    150019 银华锐进
    150097 商品B
    150101 资源B
    150118 房地产B
    150131 医药B
    150151 800有色B
    150158 800金融B
    150172 证券B
    150180 信息B
    150182 军工B
    150185 环保B
     
  14. b基溢价太多, 再度证明了国内金融市场的无效性。 是套利的好时机
     
  15. 部分B基溢价很高,说明主力资金强烈看好未来行情发展空间,也说明随时会遭到套利盘抛压下跌。
    是顺向操作?还是逆向操作?
     
  16. 有几个流动性差,只能看不能玩。150097最近一直参与,感觉有人坐庄。即使没庄,这类票子日内波动大,还有个AB份额配对套利的机制在,情况复杂,风险挺难评估的。不敢重仓,只能低仓位配置,重仓最多拿2天。
     
  17. 有些溢价应该包含了流动性差的溢价。套利还要可考虑T+3的操作风险
     
  18. 是呀,太复杂了!不知道A、B基如何对冲套利?市场有时候并不是完全理智的,只是一种基于预期的上涨和下跌,当我理智时,市场不理智,当我冲动时,市场却很理智,崩溃ing...
     
  19. 啥是T+3操作风险呀?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