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交易系统加油-针对A股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SexyTrader, Jan 10, 2014.

  1. 一直看wj2000兄谈书论经, 罕见能动手展现功力,难得啊,以后实盘要经常直播才好:)
     
  2. 那是要误导害人的啊,这次已经是“犯错”了:D:p
     
  3. 你如果是关注环保行业,
    你应该探寻新能源,环保行业价值链条中,
    众人离不开的关键知识产权和材料工艺掌握在哪家公司。

    至于你说的底舱,
    需要破执,那就是
    现金和持仓的转换由当下的信息流的变动而转换。
     
  4. 淘大的话一字千金,谢谢淘大指引,复盘就开始做这个工作。

    底仓只是因为不会做T,单纯看好长期新能源行业的牛市行情,所以不想因为震荡丢失低位的筹码。您说的破执,和当下信息流是对应的吗? 我是想请教,如果说这个新能源大势已去,比如当年光伏行业的倾覆,我肯定就不保留底仓了。我能这么理解破执吗?

    谢谢淘大的回复。
     
  5. 油价跌成这个样子了,就先别考虑新能源了吧。环保是个好行业,结合政策面以及环保类股这一段的动作,未来一段时间应该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污水处理领域。
     
  6. 谢谢建议,污水处理领域的确早已重仓个股,这两天也重新启动了。

    兄台能指点一二,油价的暴跌,包括其他大宗商品黄金白银等,是长期行为吗?还是只是超级大国的短期政治工具? 我是倾向于后者,所以还是认为掌握自己的新能源技术才不会受之与人,像俄罗斯现在的处境一样。
     
  7. 俄罗斯是因为它的财政收入来源比较单一的关系,这方面可以参看《策略思维》一书,沙特等产油国也同样面临类似情况的。

    《策略思维:商界、政界及日常生活中的策略竞争》,这本书过去推荐过。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kTMdtmn 密码: f7i1
     
  8. 我是基于交易系统的主观交易,
    基于基本面的技术分析,
    也不知我属于哪门哪派?
    主观分析的结果是3100附近见中期顶,
    量化系统是今天沪指发出卖出信号,
    所以我的交易行为总是早于系统
    不知道这个习惯是好是坏?
    另,可否弱弱问一下,st兄您的系统现在给出的是什么信号,对应的交易状态是什么?
     
  9. 以我在交易领域的见识来说,我的答案也许有所欠缺,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答案不会误导你。
    我在交易领域谈不上见多识广,但确实因为工作的原因,在这个领域见到不同做法的优秀交易员。主观交易的交易员,在我看来,个体的天赋必须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在过去交易已经能通过主观交易来稳定盈利,那你可以坚持主观交易。我推荐你学习CMT的课程来系统学习主观交易。主观交易对个人成长有相当高的要求,如果你坚持主观交易,你前面的路任重而道远。
    至于量化交易,也有不少人以自己的交易习惯量化后做回测,测试有效后依然主观交易。我估计这是你的做法。这个做法也不差。我见过这样的交易员。如果你能有多个被验证的交易习惯,应该来说利润会远高于亏损。
    如果你的交易行为总是早于系统,你不妨量化后回测试试,看结果如何?再根据结果来判断。
    对于牛市的判断非常简单,高于年线的指数,说明该板块走牛。我常用的板块都自定义指数,根据板块指数和深沪300走牛与否来判断板块牛市是否来临。再根据板块来选择交易系统。另外主要参考线性回归线角度等指标。
    目前,我个人依然在使用短线交易系统(均值回归),原因在于目前走牛的板块除了权重板块以外并不多。我个人虽然判断2015年有大牛市,但以季节波动的历史数据来分析,12月应该有一个探底过程,至少也是横盘,大幅上涨概率不高。所以目前没有采用趋势交易系统。估计12月底我会以趋势交易系统入市。去年我也是如此,还在论坛公布过我的交易。
    目前仓位50%。这两个月以来,深沪300板块、深圳新兴的单笔交易平均利润较高,而中小板则偏小。接下去,很有可能不看指数炒个股会是主流。我个人偏向于深证新兴、信息板块、中小板块。如果喜欢追逐热点板块的话,军工和自贸两个板块,尤其前者,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极为火爆。
    提醒你注意观察人民币汇率对美元的波动,还有军事方面。春节后,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
     
  10. 非常感谢! 已下载阅读,若有疑惑,还请多多指教。
     
  11. 谢谢。军工也是我关注的重点。
    其实今年股票账户翻番靠的就是军工B,
    之前跟您讨论杠杆B基时我曾提到。
    我做股票一般分为持仓期和空仓期,
    持仓就全仓,空仓则不轻意参与短线。
    一年中抓住几次机会就够了,
    天天操作,调仓换股,我反而做不好。
    因为B基是带杠杆的,所以我比较谨慎,
    我胆子小,如果长期持股频繁操作,
    会影响到整个人的心情和生活,
    前期做多空杠杆基金,就搞得我每天心情起伏很大
    总是在做多与做空中胶着,焦灼。
    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就放弃了,回到A股市场。
    那个实盘帖子也无疾而终了。

    关于军工B,考虑到明年军队改革,军企并购重组,
    以及军费财政预算的持续增加,
    应该是一个可以反复炒作的概念,
    9月之后军工B基金持股由二十几只缩为十只,
    当时就已露出端倪,
    这显然是为了充分利用有限资金拉台股价,提升净值
    所以番个两三倍是自然的事。
    未来,军工股,特别是基金集中持有的股,
    上涨空间不敢想象,
    人有多大胆,股有多高价!
    只是,饭要一口一口吃,
    行情要一波一波做!
     
  12. 期待中。这个确实有趣了!
     
  13. 你写的够多,也基本覆盖了你的交易思路。 不过这里很明显有一个有趣的,这些语言里也充满了speculative的东西。

    应该,至少,估计,很有可能,偏向于,可能,可能
     
  14. 这个世界永远不变的,就是改变本身。
    如果你以为交易是确定的事,你就已经输了。
     
  15. 交易中(在某种特定的因素下)有确定的事,这个恰恰是你还没找到的东西。
     
  16. 交易就是概率, 所谓的确定只是概率大些而已。 再确定的事也不要孤注一掷, 否则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
     
  17. 你死定了,小子。
     
  18. 你开始用不良语言骂人了,我要严厉警告你。 投资可赢可输,赢要赢得起,输要输得起。

    你的语言暴露你的素质。 这里是投资论坛不是骂街的地方。
     
  19. 你这不是上纲上线吗?哪里骂你了?俺最不会骂人了。
     
  20. 你死定了,小子。 俺最不会骂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