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于交易开发平台的策略自动化引擎:ATSXL

Discussion in 'General Topics on Software and Data' started by espresso, Sep 21, 2013.

  1. :p
     
  2. 这才哪儿到哪儿~:p
     
  3. 嗯,这才哪儿到哪儿哈哈,所以还请kuhasu兄给我等菜鸟普及下出场知识哈,以上贴讲的那个为例即可,谢谢。
     
  4. 大部分银行客户的外汇交易(主要是和国际贸易相关的)会客户所在银行内“自我消化”的,一般只有出现“净差”才会投放到“外部”。
     
  5. 小弟菜鸟~多交流哈~有时间再说~

    有的做市商可以,剩下的尤其一些商行,直接就报出去了,国内的商行往往瞎搞,所以比较乱,价差搞的比较大,实际上因为交易出问题的也比较多,但是新闻不报。
    现在基本上有能力的基本都暗池了,内部撮合,然后部分照样往外报单,为了转移做市商风险。
     
  6. 首先对楼主的工作表示感谢。
    建议楼主可以看一下openquant2014,现在他们发布了一个策略基础平台, 全部都在smartquant.dll里面,不带界面,便于2次开发。有兴趣的话楼主可以根据他们发布的api提供一个开源版本
     
  7. 多谢楼上的信息,有空要去看看,说不定可以借鉴。:)
     
  8. 这种人一点都不人格分裂,比起许多人为了职场拼搏,勇于办公室内斗,把生命耗费在许多与事业无关或相关很小的事情上,这种人只不过活得的比较简单罢了。
     
  9. 多谢这个信息。一直想用他们的源码去写自己的交易系统,也遇到这个楼主的困扰,为了个画图走势构件就花了许多时间,而这些其实并不是我想要下功夫的地方。

    一直希望有个开源平台,大家都可以随便改写,或添加接口,但是一些交易的基本功能具备,不如下单,回测,图形显示,看价等就可以了,这些都与投资操作的成败无关,但是每个人都被逼的去一遍又一遍的重新发明这种最基本的轮子。

    而真正其作用的是楼主所说的策略,如何可以把策略开发独立于平台之外,也许DSL,图形编程等是个途径,不过后台仍然要自动生成可运行的程序。这种做法有点类似Labview,或机器人系统开发的那些领域。但是仍然需要人去制造策略与一步步的逻辑,但是比直接手工把每步都写到程序代码里已经进步了一大块。

    希望这个openquant 2014可以开放接口与部分功能的修改,不开源也没关系。反正以后这些策略的开发与运行都要交给人工智能,只要接口够用就可以了。
     
  10. 高频应该不需要复杂的策略,毕竟速度是关键,信号估计也应该是简单信号。高频主要是靠看到别人下单,然后提前买断再倒卖给下单的人,只要下单方有意识的控制在个交易所的下单时间,理论上是可以不让高频们钻这个空子的。

    不管怎么说,最近FBi开始调查高频了,Michael Lewis的新书也刚出开始揭发高频,看这架势高频应该也走到头了。 真正的问题是,华尔街的下一个着眼点是哪里,会不会是你演讲的新闻事件宏观策略? 按猜的,华尔街的“聪明”钱这会儿应该是已经找到下一个“增长点”才会放弃高频的。
     
  11. 高频禁止倒是不会,但是高频的一类非公平交易可能被禁止。比如Mike披露的那些,但是他披露的只是冰山的一个冰块儿,这里感谢大海洋百科全书wj2000友情提供全书下载~

    是不是事件驱动类(event driven)我不清楚,但是近三年,机构在这方面的投入大的惊人,其实很多高频设备改改就能用,硬件和软件以及策略方面的,去年光这类的奖金就拿到一千万美金的有的是,而且从一些科研院所也挖了不少人。目前看这类策略,或者叫模式,好处是可以通过公开信息“提前”得到一些信息,但是完全合规,投资效果虽然看策略,但是资金的市场容量却很大,甚至可以媲美价值投资,而不像很多高频策略的实际市场容量并不大。

    但是我并不觉得现在是找到了合理的增长点,因为经济危机后很多原有的金融体系打乱了,新范式的确立阶段现在依旧是,当然找不到北的情况应该更多。大概10年的时候,实际上就已经发现一些高频交易的竞争过于激烈了,BATS等操纵市场的有的是,只不过是你愿意做还是以合规的方式利用这些交易的区别而已,而且费用涨得也很快,所以当时就已经部署那种即便50ms也能占1ns延时便宜的策略了,11年底-12年基本伦敦就是高频重点地区了。现在是秋后算账,我们看热闹就行了,要是又有其他机构内部文件被迫披露出来,也是好事儿~:p
     
    Darren likes this.
  12. ^_^ 感恩espresso前辈和众前辈,同时看了一下www.atsxl.com的指南,受益匪浅!

    尤其是通过文件交换信息这个思路,信号或事件通过文件交换!松耦合!

    ^_^ 出于策略安全的考虑,以前动过造整车的念头,打造一交易系统平台,因工作量大而没深入。现想到一简单的拼车思路。拿MT4作外汇来说,

    1) 独立的分析引擎(可能是非常简单的程序)读取MT4的行情文件,然后将分析结果的显示信息写到一个文件,将市场信号写到另外一个文件;这独立的分析程序类似指标或者EA。

    2)MT4读取显示信息文件并显示,类似MT4上的指标。

    3)后面就类似ATSXL了,策略交易引擎读取信号文件,策略分析决策、交易。

    国内股票的话,步骤1也可以是分析引擎读取 通达信 等股软的数据文件,MT4显示结果。这样行情接口、显示的问题就OK了。

    通过文件交换,分析引擎、策略引擎可以放在独立的虚拟机,而且不联网!

    ^_^ 极端的情况,策略引擎和交易引擎也通过文件交换信息。这样,分析引擎和策略引擎可以放在网闸后面,网闸只允许文件交换,达到物理隔离的效果!

    ^_^ 或者分析引擎、策略引擎、交易引擎放在独立的机器上,通过文件交换或者直接TCP通信。

    ^_^ 如果速度有要求,那交换文件可以放在内存盘上。
     
  13. 想起Linus大神所说,操作系统可以简单看成6个基本操作:
    1)创建进程。 2) 关闭进程。 3)打开文件。 4)读文件。 5)写文件。 6) 关闭文件。

    也想起经典的策略和实现分离的设计,通过事件通信的win32消息系统,X-window,通过service或api通信的云平台。

    我MT4所用指标极其简单,DLL大小才27KB,用DLL原因是安全性和用c处理起来顺手。不知什么原因,新版MT4不能直接将结果通过指标缓冲区传回,就用了最简单的方法解决:行情数据和结果通过函数调用一个一个的传递。但如果希望利用历史结果和超越MT4本身下载的历史数据限制,还是有点不方便,也不太愿意去学习Amibroker之类的重型武器,受espresso前辈的启发,通过文件交换信号,问题迎刃而解。

    ^_^ 感恩espresso前辈!
     
  14. 呵呵,很高兴ATSXL里面的一些思路对fxMan有一些帮助。"简单化","隔离"的思路的确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近没有在这个网站上花更多时间,因为做软件和做交易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编程需要准确和无错误,交易有时候反而不能追求太精确,更不能追求时时无错。这两者在很多方面是矛盾的。为了给自己留点时间在其它事情上,我选择了后者作为重点。所以从ATSXL这个系统本身而言是有点遗憾,因为开发者并不打算推广...

    不过我会保留这个网站上面的内容,上面已经包含了做一个自动交易系统的很多关键思路,如果其中某点对某个朋友有帮助的话就不失其存在的意义。:)
     
  15. ^_^ espresso前辈布施这么多,难能可贵!

    ^_^ 写软件确实耗费精力,细微之处见功夫,多年后,回头再看,微不足道,慢慢就淡然了。:D

    ^_^ 随喜赞叹espresso前辈布施之功德!
     
  16. 好久没来,请问espresso交易方面进展如何,有机会给我们学习一下!:)
     
  17. 交易方面的东西其实很多都在这个论坛上被大家说过一遍了,感觉最重要的就是风险和稳定性两点.....你看吧,这一说就是老话题。:o

    很多别人的经验其实是真金白银换来的血的教训,但听者不一定能听进去,就算听进去,也不一定就真懂,就算是真得懂了,自己动手时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自己亲自在市场里面走一遍,回测和优化一开始可以搞搞,但是远远不能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程序可以写得极其复杂,但有两个最重要的参数没法模拟:真实帐号里面的钱,和自己的那点胆子。 :)

    套利和做市商策略我没做过,不懂,感觉回测和优化在这些方面可能用处更大一些?
     
  18. 精辟:D
     

  19. espresso老大有没有开发ctp接口的打算,让我们这些在国内混的土鳖也沾点光?
     
  20. 是这个网址吗?http://www.atsxl.com/
    好像没看到有下载安装包的地方,是否现在不提供下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