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千里皆金主

Discussion in 'Thoughts and Love' started by saxotrader, Aug 29, 2013.

  1. 一高與三高高速公路上的T霸,最近又出現某聲名狼藉,自稱活佛宗教騙子的大廣告。他以性騷擾女信徒出名,在宗教掃黑時跑到國外,如今氣氛變了還是回台灣撈錢,因為台灣人的錢好騙。

    要騙信眾的錢,一定要講排場,排場愈大,信眾俞多,君不見一些著名的佛教山頭,哪個師父出門不是大陣仗,道場一處比一處還富麗堂皇。有位信徒告訴我,她師父說道場不堂皇就吸引不了信眾,所以打腫臉也要充胖子。我嘆息道,這些法師不以德行吸引信眾,而是以堂皇道場招覽生意。

    如今台灣流行藏傳佛教,這些西藏來的仁波切、法王早有樣學樣,比台灣本土的佛教團體更會行銷。

    修行有種種關卡,一層層漸進,說穿了不過是一層層剝信徒的皮,請尊財神多少萬,買個法器多少萬,教個手印多少萬,皆以萬起跳。為了擴大道場,不成氣候的徒弟也封仁波切,因為仁波切不够,如何廣開分店。

    宗教傳銷的手法遠勝過各種傳銷業,由於神道設教,更能蠱惑人心,入其轂者甚多是高教育者。

    最近去一位有錢篤信密宗的女士家,幾百坪的透天厝,頂樓建了一座大佛堂,檀城中大大小小的佛像,不下四、五十尊,更誇張的是除了密宗的各種神像外,還有道教的神尊。

    她很得意的告訴我,她到每個道場,每個道場的師父都跟她說,她與他們的道場有殊勝的緣份。

    想來她花在請神尊及供養各種上師的錢不下數百萬。

    我點破她說,如其說她與某道場有緣,不如說他們需要金主,她若是個窮措大,那些上師、大師會對她青睞有加嗎?

    有些台灣人到一些西藏寺廟,一進去,就有喇嘛跟他(她)說,他們的師父等他(她)很久了,終於等到他(她),這些台灣人在受竉若驚下慷慨掏銀子,回台灣後沾沾自喜的告訴別人他們的殊勝際遇。這些喇嘛可真是騙死人不償命。
     
  2. 嘿嘿
     
  3. 今日受昨日因
    今日作明日果
    先以欲勾牵 后令入佛智。
    修行在个人,也许因果上破财才能接触到佛教,如果真这样重要的是已经进来了....
    如果空向宝山走一回,那真是被骗了O(∩_∩)O哈哈哈~
    众人笑我癫,我笑众人看不穿
     

  4. 你讲的感觉很有道理啊!
     
  5. 见笑了。我瞎掰的呵呵
     
  6. 这篇应该是施寄青写的,在【苹果日报】的副刊专栏<山居随笔><红男绿女>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