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利增46% 每股A类股收益2763美元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chyyy, Aug 4, 2013.

  1.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BRKB)在周五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实现利润45.4亿美元,同比增长46%,得益于投资收益以及各项业务收入增长强劲。

    伯克希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已经将该公司打造成大规模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一条铁路和多家报纸媒体,运营发电厂和公共事业公司,租赁商务客机并销售范围广泛的消费产品。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务核心是保险,其中包括汽车保险商Geico、再保险商General Re以及其他保险公司。

    伯克希尔以其大手笔交易著称,例如该公司联手3G Capital出资230亿美元收购番茄酱生产商亨氏(H.J. Heinz),该交易在今年6月完成。最近,旗下电力和天然气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在5月宣布一项计划,将收购内华达州公共事业公司NV Energy,价格达到约55.9亿美元,押宝于这个受经济危机打击严重的州将实现复苏。

    在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实现利润45.4亿美元,约合2763美元每份A级股票,上一年同期为31.1亿美元,约合1882美元每股。剔除部分投资项目后,运营利润为2252美元每股,高于上年同期的2384美元。

    根据汤森路透的调查,分析师预期运营利润为每股2170美元。

    营收增长16%至446.9亿美元,该公司的保险业务、铁路、公共事业公司和能源业务均实现营收增长。

    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第二季度承保利润为5.3亿美元,低于上一年同期的6.19亿美元。

    由于利率维持低位,伯克希尔和其他保险商一样,一直以来难以实现投资收益增长。但是在第二季度,保险业务的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7.1%至11.4亿美元

    该公司的非保险部门实现运营利润23.7亿美元,同比增长7.8%。其中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继续实现利润增长。

    伯克希尔在第二季度实现投资收益3.22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8100万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中包括衍生品收益3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亏损6.9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