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香港设对冲基金 “中国索罗斯”叶庆均加盟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chyyy, Jul 28, 2013.

  1. 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前基金经理戴霁昕,于今年1月底在本港成立了一只新的对冲基金,名为鑫田基金管理。该公司已招揽多位交易员加盟,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索罗斯的内地投资界猛人叶庆均。
      报道指,叶庆均目前是资产管理公司浙江敦和投资的董事长,不仅他本人已加盟鑫田基金管理,其首席投资官张拥军也追随他一起加盟,两人均将担任鑫田的董事。不过,浙江敦和投资的营运总监Cindy Huang拒绝证实这一消息,而戴霁昕也不肯对此置评。
      叶庆均身家10年升十万倍
      外界对叶庆均的履历所知甚少,据内地媒体报道,他为人低调神秘,从不接受媒体专访。唯一的线索是去年媒体曾披露,叶庆均毕业于鞍山钢铁学院,2003年以10万元(人民币,下同)起家,2008年身家已超过50亿元,去年估计达到了100亿元,创造了几万倍的投资收益,故被誉为中国索罗斯。
      戴霁昕则被视为索罗斯重臣,同样来自内地,早年在复旦大学毕业,其后在纽约大学取得化学物理博士和工管硕士,为索罗斯工作已有11年。2010年中,索罗斯在港成立基金SFM HK,由戴霁昕出任香港办公室负责人及基金经理。市场盛传他主要专责中国宏观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