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矿商对冲黄金获利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chyyy, Jul 28, 2013.

  1. 今年金价暴跌,使得那些通过对冲防范价格剧烈波动的澳大利亚矿商收获不菲。

    黄金价格今年大幅走低,上月曾触及每盎司1180美元,为三年来最低点。如果以澳元计算,跌幅更大。

    汤森路透黄金矿业服务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在一份季度分析报告中指出,本轮金价走势有助于一些拥有远期合约的公司在市场中买进黄金并进行交割。

    这家黄金咨询机构的分析师马修•皮戈特(Matthew Piggott)表示:“在第二季度期间,以澳元计价的看跌期权和远期卖出合约日益处于价内状态。”

    Reed Resources等一些矿商已开始用此类交易获得的收益偿还贷款。这家澳大利亚矿商表示,它已平掉对冲头寸,获得现金2700万美元,并向瑞信(Credit Suisse)偿付了1900万美元贷款。还有一些规模较小的矿商也已了结了对冲合约,如Mutiny Gold以及Terranga Gold。

    在对冲操作中,黄金矿业企业通过远期卖出合约或期权合约,防范金价下跌。这种操作能够确保黄金的交割价格,不过该操作在黄金业并不盛行,这是因为在市场看涨的情况下这种操作会限制收益。

    尽管多数矿商不愿进行对冲操作,银行却会要求较小生产商买入对冲合约,作为贷款或项目融资协议的前提。由彼得•汉布罗(Peter Hambro)掌管的在伦敦上市的中型矿商Petropavlovsk就是利用对冲操作稳定收益的矿商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Petropavlovsk以每盎司1663美元价格给近一半黄金产量做了对冲。之后,“因应金价波动”,该公司又在每盎司1408美元的价位上对三吨黄金进行了对冲。现时金价处于每盎司1350美元。

    Red 5和Shanta Gold等少数矿商也买入了少量对冲合约。

    过去十年中,金价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然而,GFMS表示,即便面对金价下跌的形势,采取对冲操作的矿商也不多。

    皮戈特表示:“许多股东对本世纪初的对冲操作仍然心有余悸。”还有一种观点,由于金价已经跌了不少,高管们担心如果现在买入对冲合约,金价却出现反弹,股东价值会受到进一步侵蚀。

    此外,皮戈特说,由于利润率显著下滑,各公司目前正全力以赴降低成本、精简运营,而不是买入新的合约。新合约较少,以及矿商交割现有合约的“去对冲”过程,导致与生产商对冲合约相关的未平仓黄金跌至历史新低。

    截止今年第一季度末,矿商未平仓黄金对冲仓位比上个季度减少9%,为112吨。这是该咨询公司2002年开始发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最低季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