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内部人士否认操控铝价致消费者损失50亿美元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chyyy, Jul 24, 2013.

  1.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高盛集团通过这家公司在仓库之间转运铝,以此规避要求大宗商品库存必须在市场间流通的要求,从而通过增加需求指标来提高价格。纽约时报的估算显示,高盛集团的这种做法已经导致美国消费者在...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周末版的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报道,揭露了名为城市国际贸易服务且隶属于高盛集团的铝仓储服务供应商操控铝价的行为。然而,这一报道遭到高盛集团否认。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高盛集团通过这家公司在仓库之间转运铝,以此规避要求大宗商品库存必须在市场间流通的要求,从而通过增加需求指标来提高价格。纽约时报的估算显示,高盛集团的这种做法已经导致美国消费者在过去几年中多承担约50亿美元成本。

    高盛集团否认他们有任何不法行为。一个内部消息来源指出,作为监管规则的要求,高盛集团并不控制名下仓库的货物流向,铝其实是由客户拥有,他们才能决定何时移动库存。

    消息人士还指出,还有很多铝库存并不是由城市国际贸易服务的监管者,伦敦金属交易所控制的,“每年售出的铝当中有大约95%完全不通过仓储系统,而我们只是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系统中的一间公司而已。”

    和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铝的价格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已经大幅下降。高盛集团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对这种产品的需求有限。不过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这个局面也没有妨碍高盛集团利用2003年的监管要求进入大宗商品的现货交易业务。摩根大通和布莱德正在试图购入全球约80%的现货铜,高盛集团则是表示不会进入这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