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向国际资本市场发出号令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chyyy, Jun 22, 2013.

  1. 攻击新经济体国家的时刻来到了。否则,他没有必要提出在2014年加息。看来,老伯已经是绞尽脑汁,颇费心机了。这是很要命的,明显是冲着中国房价泡沫而来。因为伯南克以前威胁我们时就曾表述过:“适当的时候,我们将采取提高基准利率的办法打破一切泡沫。”这话我一直记着。这次终于公开表示了。这等于提醒我们,2014年将是中国经济泡沫的破灭年,人民币将会出现大跌,房地产崩盘。他为什么有这个底气呢?

    这要从我们我们的外汇储备说起。我们依赖出口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可以强制结汇。也就是说,只要是出口贸易,央行印刷基础货币给你,至于外汇由央行直接储备在美国。这种模式也是中国独创的。这等于我们的印钞权掌握在美元手里,因为我们需要美元,因为只有美元才是最好的储备货币,所以国家拼命加大外汇储备,而印出纸钞供国内需求。而纸钞他们是随便就可以印的。

    向国际资本市场发出号令,攻击新经济体国家的时刻来到了。否则,他没有必要提出在2014年加息。看来,老伯已经是绞尽脑汁,颇费心机了。这是很要命的,明显是冲着中国房价泡沫而来。因为伯南克以前威胁我们时就曾表述过:“适当的时候,我们将采取提高基准利率的办法打破一切泡沫。”这句话我一直记着。这次终于公开表示了。这等于提醒我们,2014年将是中国经济泡沫的破灭年,人民币将会出现大跌,房地产崩盘。他为什么有这个底气呢?

    这要从我们我们的外汇储备说起。我们依赖出口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可以强制结汇。也就是说,只要是出口贸易,央行印刷基础货币给你,至于外汇由央行直接储备在美国。这种模式也是中国独创的。这等于我们的印钞权掌握在美元手里,因为我们需要美元,因为只有美元才是最好的储备货币,所以国家拼命加大外汇储备,而印出纸钞供国内需求。而纸钞他们是随便就可以印的。

    印钞不要紧,关键是有汇率在。多少国家最后死在汇率上,这是本书要讲的道理。只要印钞机加剧印钞,那么这个国家的货币必然贬值,除非有的国家可以动用政权的力量操纵汇率,那也没有关系,美国早就有一大批联合舰队陈兵在资本市场上,专门打击汇率操纵的国家,只是时机一定要成熟。现在的货币混战,正是国际资本操纵起来的波澜,那种天赐良机快要来了。

    有时候,市场是很容易把握的,只怕你不花心思。在美国大的方面要看奥巴马,在市场上要看伯南克,这两人的一举一动我们都要认真分析。比方说2011年末,奥巴马国情咨文,我就认真分析过,有6次提到中国,是美国历次总统国情咨文提到中国最多的一次。这也是中国历史性发生转型的时刻。这个决定因素不在我们执行什么样的政策,而是美国的政策对我们产生的影响比我们任何一次经济工作会影响都大。在这次国情咨文中,奥巴马重点提出实现美国制造业回归。

    并决定,在2012年撤回39%的制造业,在2013年撤回70%,2014年撤回100%。这里我当时就分析,这种制造业撤回对中国本土的影响有多大,伯南克会做出什么反应。现在发生的一切,与我当时分析几乎一摸一样。最重要一点就是,美元也要随着制造业一起回流,而且,美元回流的节奏和制造业撤回的节奏相吻合,也与美元走强的周期相近似,这真是太巧了。历史往往是这样的,一次一次重复过往的重大历史事件,只是国家不同而已。

    在美国制造业撤完后,一场轰轰烈烈的货币混战就要展开。现在,我们正处在这场历史性的货币混战爆发的前夜。

    伯南克在奥巴马国情咨文后,迅速改变策略。我当时的分析是,第一伯南克可能会选择一个时机退出QE,因为美元回流,QE就没有意义,何况,这些资本在新经济体国家已经赚饱了,也是回流的时候了;二是选择一个时间加息,用加息的手段刺破新经济体国家的泡沫,让新经济体国家全部进入衰退,那么,大量的资本为了避险只能去美国,推动美元实现王者归来。为了表示美元重新进入升值的通道,注定有一场资本市场的血战,结果如何,已经基本见分晓。美元最大的空头就是黄金,黄金的灭顶之灾已经来临。打压黄金,向市场提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唯我独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厮杀就要开始,希望我们不要完败。“中国确实在依靠泡沫维持繁荣,在泡沫破裂之前,我们看到的只是繁荣,我们无法确知泡沫何时破灭,但这一天迟早要来。中国的泡沫不是依据经济金融原理来形成和维持的,而是依据权力来形成和维持的,所以,我更担心泡沫的破裂伴随着权力体制的终结。权力体制的本质是掌权者依据自己的欲望来行事,而不是根据天理来行事,掌权者可以使用全国之财力物力人力来行事,这使得这种泡沫前所未有的坚硬,显得牢不可破。

    但是,天理是不可为的。”这是一位有良知的网友的直言。我不相信什么天理,也不相信什么强权,我相信市场有市场铁定的法则,这种法则终将摧毁一切强权。当然,市场也相信丛林法则,那就是强者为王,弱者为寇。何况,美元正在对中国虎视眈眈已久,怎么可能无所作为?

    奥巴马、伯南克正在一步一步推行自己的计划,完全是不慌不忙的实行美元的强势回归。下一步将会做什么,这是谁都可以看得出来的。我所能说的是,人民币资产风险很大,赶快避险是我们要做的。

    不可能,恰恰从中国流出的美元最多;三是这笔钱是美元近四年利用美元储备货币的地位,在全球各国赚的钱,也就是以钱生出来的钱。这是纯粹的现金,这笔钱将成为全球资产泡沫破灭后,在全球有关国家收购核心资产的准备金。不过,也有人分析说,这是QE以来,美联储通过超额准备金、逆回购、联邦银行存款,加上其他联储负债等渠道向银行系统注入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流动性。这种说法也有可能,但是,据伯南克曾经表示,2012年美联储通过这些手段所赚取的利润都交给美国财政部冲抵财政赤字了,一共只有2000亿美元。

    这种天量的存款在美国银行业历史上少有,准备干什么,当然我们应该很清楚。那就是,在国际资本发起货币战争后期,全球很多国家经济杯盘狼藉之时,去全球各国收购优质资产,控制他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当然,这一次的目标是中国和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

    在网上有这么一条微博:美国搞垮一个国家的步骤是:1.先让其私有化和市场化;2.引发通货膨胀来激化这个国家的矛盾;3.让这个国家资产价格跌得一文不值,再廉价买进其核心资产,在经济上完全控制这个国家!这条微博怎么越看越像是在说中国。究竟是不是如此,我当然不会下定论,不过,就我的感觉来讲,这场货币混战一定会来。而实力将决定一切,也就是说,到时候才能看出究竟谁能拿出最后一笔钱来。

    我们看到,美联储和全球五大央行实行利率掉期是2011年11月30日宣布的,全球货币只有人民币反应激烈,连续12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市场发生恐慌。现在来分析,可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民币发行量的暴增,因为人民币的暴增是从2009年开始的,2010年开始在国内引发恶性通胀,2011年随既冲击全球资金市场,人民币所到之处,处处引起恐慌。

    比方说,因为华人买房引发温哥华、多伦多房价上涨,逼得加拿大政府出手限制华人移民;因为华人在香港买房重新引发香港房价泡沫,逼得港府额外加收财产税,才遏止泡沫的泛滥;再比方说,全球奢侈品市场一半被华人买走,而且,越贵越有人买。当然,这是表象,由于人民币对内贬值没有反应在汇率上,才造成这种全球人民币泛滥的假象。各国政府对此都做出反应,越是和中国贸易量大的国家都被迫贬值货币,请注意的是,这种对美元进行的贬值行为完全是为了应对中国货币的冲击而作出的,不是超发货币,所谓超发货币在全球只有中国。

    这样一来,很多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就会因为货币贬值而受到影响,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正常维护同欧元区、日元区、英镑区、加元区和瑞士法郎区的贸易区实行利率互换,在这个期限内,无论其他国家汇率如何变化,都不影响与美国的利益关系。这种利益捆绑是在中国大量发行货币之后做出的,如果问是谁发动了这场货币战争,其起源应该是中国的无限量的印钞,逼得其他国家没有办法,但是,他们都是不能无限量印钞的国家。

    也许,我们当初并没有想到发行如此之多的货币,给全球其他国家带来的流动性的泛滥,祸及很多地区,逼得其他国家联合起来对付中国。如果这个理由成为这场货币战争的导火索,即便中国是无意的,也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任何一个国家货币的滥发,最后都会反应到兑美元的汇率上,结果是很难料的。如果不是这个原因,那么,我们还能找到什么理由呢?
    2013年3月1日,在美元指数站稳82点后,恰逢中国国务院对房地产政策作出调整。

    我们的预期是,有两个可能,一个是官员财产公开,将导致抛盘潮发生,可惜的是,有些官员闻风后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开始抛盘,这一下引起了权贵们的警惕,阻挠了官员财产公开的制度出台,平息了抛盘潮,但是,这个矛盾将在新旧政府之间白热化,最终将导致新制度的建立;二个是中国房价泡沫是人类经济史上最大的泡沫,源于本轮泡沫的发生是货币推动的,也就是说是无限量的货币发行推动了房价上涨,而最后的破灭一定是人民币汇率的崩盘,中国最大的危机也正在这里,而从国际金融来看,美元走强发生在春节后,这点中国官方不可能不会知道,应该会采取措施,刺破房价泡沫,尽可能减少在未来一至两年之内,中国房价泡沫的彻底破灭,中国房地产的彻底崩盘而采取预警措施,而这个措施只能是一次性下调汇率。

    高潮的到来,是在黄金跌破1000美元以后,人民币兑美元最少会跌倒12.6元,原油价格跌破60美元,铁矿石跌倒56美元,纽约铜跌破5000美元。这个时候中国的所有有色金属债务链全部断裂,房价回到2003年,至此,中国经济泡沫彻底破灭。同时与中国一起罹难的还有印度,巴西险逃,俄罗斯的资产跌至10年来最低,香港与中国一起倒霉,再弄一个泡沫破灭。日本陷入衰退,东南亚遍地狼藉,欧元区一蹶不振,这世界就没有一个像样的地方。这个时候,人们再来看美国,原来全世界的钱都被美国人赚走了。那个时候,各大国家首脑已经悔之莫及。当然,全球五大央行所在区域伤害最小,不可能没有伤害。高潮跌宕,自然有一番风景。我想说的,为什么会导致这个现象,才是我们需要琢磨的。本质上的原因涉及历史、哲学和文化,没有一本书的内容根本说不清楚,但我想说的是这是一段历史的进程,是我们回避不了的。中国必须经过一次大的经济危机,整个社会才会成熟起来。中国必须反思,现有的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有哪些缺陷,应该如何推进改革,才能让经济恢复到正常轨道,不至于危害民生,也考虑长远。(本文源自网络网友)
     
  2. 我能做的就是等待,到泡沫破裂的时候大举买入
     
  3. 其实2014是个关键节点,最近世界几次金融危机都是7年左右一次
     
  4. 而且是,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轮流着,一人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