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炒股高手波顿告退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chyyy, Jun 18, 2013.

  1. 英国最有名、最成功的基金经理之一安东尼•波顿(Anthony Bolton)将不再执掌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承认在中国赚钱比他预计的更难。

    2010年,处于半退休状态的波顿主动请缨,成立并经营这只专注于中国的信托投资基金。波顿曾因经营专注于英国的富达特殊情况基金(Fidelity Special Situations Fund)而成名,在他掌管的28年中,该基金复合年回报率高达19.5%。

    中国基金的表现则没那么好。它开局不错,但2011年业绩惨淡。尽管业绩近期有所回升,但基金股价仍然低于2010年成立时的发行价,并且较资产价值有10%的折价。

    分析师们表示,波顿未能复制其在英国的投资业绩表明,在中国赚钱有多么难。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安妮•理查兹(Anne Richards)表示:“我们发现多个国家都有这一挑战,它不仅限于新兴市场。你需要将宏观局面与微观表现区别对待。GDP高增长和股市回报率之间最多只存在弱相关的关系。”

    “显然,安东尼拥有长期表现杰出的记录……但中国是一个不同市场,有不同的格局。企业的竞争环境与英国不同。”

    波顿的继任者将是常驻亚洲的经理戴尔•尼科尔斯(Dale Nicholls),后者已经在为富达经营一只泛亚洲基金。公司强调战略不会发生重大变化,波顿对中小市值公司的青睐——这是拖累基金表现的主要因素——将延续下去。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译者/刘鑫
     
  2. “显然,安东尼拥有长期表现杰出的记录……但中国是一个不同市场,有不同的格局。企业的竞争环境与英国不同。”:)
     

  3. “我们发现多个国家都有这一挑战,它不仅限于新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