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英国央行警告“史上最大债券泡沫”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Jun 13, 2013.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5676
    欧洲 央行 市场 2013年06月13日 12:19    文 / 张澄


    英国央行金融稳定主管Andrew Haldane警告,如果“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债券泡沫”破裂,那么全球金融稳定都将面临巨大风险。

    据英国卫报,在就目前金融状况向英国议员作证时,Andrew Haldane承认,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用了太长的时间来要求银行提升资本,并对在现任央行行长金默文治理下的英国央行风气氛围做出了批评。

    Andrew Haldane还表示,“由全球央行制造出的债券泡沫破裂,是我现在就能够剧烈感受到的一大风险。”

    “如果要我选出一个目前对全球金融稳定最大的威胁,我想应该是全球政府债券收益率最近几周内的混乱逆转。”

    “说得更明白一点,我们自己人为地制造了历史上最大的政府债券泡沫。如果这个泡沫不能够按照我们预期的那样发展,我们需要警惕其可能产生的后果。”

    此外,Andrew Haldane还表示,因为购买抵押债券的担保计划,可能会导致一定程度的泡沫,目前金融政策委员会正处于对这些泡沫的警惕中。他还强调,这些计划应该是暂时性的。“以美国为例,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存在曾经都只是暂时性的计划,然而75年之后,这个计划依然没能结束,从而造成了全球经济的大地震。”

    Andrew Haldane 还说,“如果英国央行点燃了下一次金融危机的导火线,肯定与政治上的干预脱不了干系。”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2. 2024还有11年呢 现在就宣传起来了?